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戀花情結

戀花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懵懂的青春里,曾經戀過一朵花,花開的很美麗,只是它身上長滿了刺,我以為那就是玫瑰,後來才知那是月季。我喜歡在花開時節摘些花瓣,夾在日記里,讓淡淡的花香慢慢的隨時間綻放,開在永不調落的路上。每次翻開日記,就能聞到那醉人的花香,看到它風乾以後依舊美麗的摸樣。

  喜歡花就和喜歡人一樣,每次寫信都會夾一片花瓣,捎去那還存留的花香,想必看到花會和我一樣心花怒放。有花的季節是美麗的,有了些無限的憧憬和希望。直到三年以後信斷了戀花的情節也隨着時間漸漸的淡忘了。再後來又喜歡了一朵花,叫不上名字,只是花開的不大,像蝴蝶的翅膀,不是粉紅色,而是淡淡的米黃色,很清秀,在細如柳葉的綠葉稱托下,那朵花更是讓人賞心悅目,很是喜歡。我第一次發現它,是在友人的空間里,它就那樣靜靜的開着,整個花心都裸露在外邊,好像所有的心事都能被人看穿,不是一朵而是兩朵似乎開的一樣的花,有着一小塊不遠不近的距離,爭奇鬥豔的綻放着。因為喜歡沒有徵得友人的同意,私自轉到自己的空間,據為己有,時不時的想看一眼,就翻出看看。喜歡着它的喜歡,一直放在心上,放在最顯眼的空間。就像友人所說,美是要欣賞的,欣賞也是一種美的享受。

  就讓它靜靜地開吧,沒人打攪。多年以後還帶着透徹如露珠的心,開在那裡,靜靜地展現它的美麗,它的妖嬈,它思念時沉默對望的瞬間迷離,和打開心門時的忘了所以,靜靜的品讀那份守在心間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戀花情結
網友評論
戀花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