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桃花情

桃花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夜春風來,萬樹桃花開。襲一縷曖陽,醉看桃花朵朵,不欲爭春卻將春,色一併綻放枝頭,嫣粉嬌紅,巧笑嫣然,徐徐搖曳,婀娜中風華盡現,我醉了,真的是醉了,天下最美的事就是醉入這一園桃花里。什麼月下聽琴,什麼紅樓品茗,什麼小徑獨吟,還有什麼江中垂釣……等等,都顯的太文雅了。天底下的事情,一文雅就完了,就喪失了生命深處最基本的真誠,就泯滅了靈魂之中最起碼的本性。惟有這在桃林賞花,就可以無所顧忌地解讀,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想入非非,揣摩其性靈。今天讓我在這桃花園中野了一回。是的,我本是個粗憨漢子,怎麼能夠方步人生,怎麼能夠斯文生命,又怎麼能夠風雅靈魂?就讓我提一壺酒吧,在這桃花園中,一步一小飲,三步一大飲。要醉,就醉它個一塌糊塗;要瘋,就瘋它個瘋瘋癲癲;要野,當然就野它個如馬如猴……否則,對不起春天,更對不起這如面的桃花,既然如此,那就不醉不歸。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大醉過了呵,尤其是年過不惑。今天面對這一大片妖妖桃紅,灼灼花精,實在是難以不醉,也實在是難以不惑。現代人生,高樓林立,所有的面孔也都如水泥澆鑄成的一樣:冷冰冰硬梆梆灰沉沉如同一群兵馬俑;所有的心靈也都如鋼筋囚着的一樣:不敢撒野不敢放縱不敢越軌。今天好了,可以作少年狂了,可以作賈寶玉了,可以作風流鬼了,可以仰天大吼一聲:桃花,我最愛的情人!

  人面桃花相映紅,面對桃花,說說花語:桃花妹妹,可好?墨紙添言,一闋新詞,一重天地。我執筆回首,攏一袖桃花,又將妹妹如桃花般的影子碎了一地。

  我佇立在桃花樹下,問一聲桃花妹妹:你為誰點唇紅?你為誰畫眉妝?

  我佇立在桃樹下,傾聽,聽,桃花妹妹!桃花妹妹你在哪裡喚我?走不出一朵註定的桃花運。

  我已醉了。醉一回又如何,酒不醉人花醉人。我該是風流鬼中的風流鬼了。面對着桃花妹妹,我該如何是好呢!?我要放聲歌唱,我要開懷暢飲,讓生命在今天手舞足蹈,讓心靈在此刻神魂顛倒。是的,放鬆、皈依、陶醉,這才是今天的主題。除此之外,一切都顯得多餘。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多情應笑的是粗人與憨漢。清醒的生命是不足以讓人笑的,無情的情種更是不足以讓人笑的。惟有如我者:瘋瘋癲癲,糊糊塗塗,痴痴迷迷,呆呆傻傻而又聊聊我我的人,才真正應笑。既然應笑,那就笑吧,最好是笑如桃花:粉紅的、怒放的、永遠屬於陽春三月的,而且不要停止這笑,因為一停止這笑就沒有美了。

  面對這一園桃花,我實在沒有了深沉,也實在找不到深刻,有的只是輕輕鬆鬆的讚美和輕輕鬆鬆地被擒,我喜歡這種輕輕鬆鬆的日子,熱愛這種輕輕鬆鬆地面對。現在能夠輕輕鬆鬆的人不多了,他們很勞累、很壓抑、很緊張也很慌亂。我不會,因此,我要到這桃花園中來,在這裡,我只會裹一身花粉、吸一腔花精、抱一片香魂,於今后的日子裡,充實我不會平庸的人生。

  在這裡,我深深地感到:桃花才是我的知音。為知音者而歌而醉,是很值得的。世界上的花很多,但屬於我的,就只有桃花了:牡丹很富貴,但不屬於我,它屬於武則天;梅花很高潔,也不屬於我,它屬於梅妃;玫瑰很艷麗,就更不屬於我了,它屬於那些自以為是的小姑娘……屬於我的,永遠是這美麗的桃花,她沒有香味,沒有肥碩,沒有高貴……

  桃花,我的情人。儘管她沒有這一切,但她很實在:有陽光就開花,有雨露就結果,那熟透的桃兒甜蜜得叫人永生永世懷念,實在是沒有想到,我會醉倒在桃花裙下,竟然醉出這麼多的感情。既然如此,那就把我的靈魂寄存在這兒吧,讓這來自大自然的靈魂再回歸大自然,大地是家,是生命的托盤,我曾在渾噩中度日,被所做的事玷污,但當我走進桃花,走進我的情人,她告訴我應該怎樣展現自我。

  在這桃花之海無波無浪,有的全是熊熊燃燒的生命真情。在這真情的燃燒中,野性的靈魂將會永生,愛的世界,真愛之花,花開無悔。

桃花情 範文推薦:

  • ·桃花情
  • ·梅花情仇
  • ·花情深
  • ·惜花情
  • ·戀花情結
  • 您正在瀏覽: 桃花情
    網友評論
    桃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