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一):學習的力量 期待未來

  邂逅商業金融是件非常意外的事情。作為政府部門的信息化工作者,與金融沒有任何交集。一個偶然的機會跟朋友到商業金融委交流,當時乍聽起來感覺不就是商業和金融嘛,這麼老的詞,估計肯定是計劃經濟時期的遺老遺少了。沒想到聽商業金融委領導一介紹,才知道是十八大以後才誕生的新貴,於是乎就非常感興趣,想深入了解一下,看看有沒有機會蹭上個頭班車。

  記得在外經貿大學讀經濟學碩士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學習經濟不能讓你發財,但是能讓你知道為什麼自己發不了財。雖然確實沒有發財,但是我覺得經濟學的知識還是非常有價值的。我想金融也差不多吧。

  古人說藝不壓身,多學習總是沒錯的。所以當得知有商業金融師培訓的時候,我就義無反顧地摻和進來了。

  由於工作的原因,無法聽完全部課程,這個培訓的含金量是相當高的,絕非微信朋友圈裡的心靈雞湯可比,貨真價實,見解獨到,讓我這個金融外行聽下來感覺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尤其是人民大學宋華院長的供應鏈金融講座更是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我們七零后這些人,正好是伴隨着改革開放慢慢長大的,那種同步生長的感覺,既不同於五零、六零后的冷眼旁觀,也不同於八零、九零后的懵懵懂懂。看着中國經濟從跌跌撞撞到如同脫了韁的野馬一般狂奔,引領了世界經濟增長率三十來年,現在終於有點筋疲力盡,慢慢下滑了,心裡還真是有點忐忑不安。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絕對不能讓中國的經濟垮下去,我們還有小康夢,還有富裕夢,還有復興夢。

  那麼中國經濟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解決辦法又究竟在哪裡呢?如何利用金融這個槓桿去撬動經濟轉型和重振呢?這些顯然不是我這樣的金融外行能想明白的。

  不過幸好還有宋華院長這樣的專家學者,他們不焦不躁,深入市場,認真分析,努力思考,抽絲剝繭,尋根溯源,終於找到了癥結,也找到了方法。

  以前中國經濟基礎差,上升空間大,就像運動員剛開始訓練成績很容易提高,但慢慢到了瓶頸期成績就很難提高了。那時候搞經營,不管是創業的還是投資的,都是各自為戰,猛衝猛打,只要方向對,有衝勁,就能出成績、有回報,就能成為那頭風口上的豬,一飛衝天。同樣,做賠了也搞不清為什麼,換個戰場繼續做"守株待風"的豬,總有飛起來的時候。但是現在豬長大了,太胖了,中風小風已經吹不動了。

  而作為"龍捲風"的金融市場,現在也不能盲目地見豬就吹,不管死活了。只有關注整個產業的供應鏈,把供應鏈上下游看成一個生態圈,找到其中的一個或多個核心節點,以之為中心,同步扶持所有供應鏈上的相關企業,維持生態健康,才能確保這幾個核心節點企業成功飛天,從而降低投資風險。

  當然宋院長講的理論架構恢弘、氣勢磅礴,案例跌宕起伏、令人神往,我這個外行看不出門道,但光從聽到的熱鬧看,就能感覺到供應鏈金融理論對於未來的供給側改革,對於產業結構調整將會帶來多大的衝擊,也令我對於中國經濟經歷陣痛后再次騰飛充滿了信心和期冀。

  總之,這個商業金融師的培訓還是真材實料、物有所值的,想要觸碰領先的商業智慧與金融服務,學習商業金融還是非常必要的。

  學員:王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二):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在學習中成長

  6月的北京,初夏來臨,走入職場多年的我,對於參加商業金融師課程培訓充滿期待,帶着對知識的渴望,我踏進了中國人民大學的校門,開始了5天的學習生活。

  培訓主辦方商業金融工作委員會將培訓的各項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條,教室寬敞明亮,培訓環境乾淨整潔。

  本次培訓的亮點是強大的師資隊伍,邀請到的都是中國人民大學的教授給學員們授課,實操課的講師也是有多年實戰經驗的專家學者,學員們紛紛表示如此高規格的授課師資一定能帶來最前沿的金融知識。

  事實如學員們期待的一樣,我對本次培訓的體會如下:

  一、拓寬了知識面,改善了知識結構

  本次培訓涉及了金融領域多個學科知識,即有宏觀的理論指導,也有微觀的案例分析,且在授課中,老師們還有針對性的講解了一些與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密切相關的熱點問題,在區域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時期,此次培訓拓寬了我的知識面,改善了我的知識結構,使我在從事本職工作時能遊刃有餘。

  二、加強互動交流,汲取了寶貴經驗

  本次培訓把教與學的互動、學員與學員的交流納入了培訓學習環節,使培訓學員之間相互溝通,取長補短。通過與老師及其他學員的交流和溝通,對於相同的問題,會得到不同的有益見解,這些都有助於我在今後工作中更加精益求精,積極創新。從學習互動這個層面出發,本次培訓,不僅為我在全市範圍內搭建了一個知識學習平台,更為我打通了一個彼此有效交流、共同促進創新、共促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有益通道。

  三、補充了金融知識,提升了指導實踐、預防風險的能力

  在本次培訓中,豐富的案例教學使得理論知識更加生動,更有針對性的指導實踐,在之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在本次培訓的課程中都找到了答案,進一步夯實了理論基礎,提高了應對風險的能力。

  總之,本次培訓,對我來說,無疑於雪中送碳,不但使我能近距離聆聽教授、專家、學者的教誨,便為我在日後工作和學習中積累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實踐經驗。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三):了解市場和政策 增加實操技能

  參加了一期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的課程,感覺非常受益。同時感覺做這件事對企業和個人來說都非常有意義。幾點體會分享一下:

  一、了解市場和相關政策,有機會獲得專業權威證書

  本培訓課程的組織機構是具有行業權威性的商業金融工作委員會,目的是為了商業企業投資群體提供商業金融服務,通過學習考核,可以獲得從事商業金融工作的專業技能崗位必備證書,解決就業、提職等問題、還可以防範生活中的金融風險等,不論是行業內還是行業外的人,都能獲得不同方面能力與經驗的收穫和提高。聽課之後,很想分享給對這方面感興趣的朋友。

  對我個人來說,覺得有些知識特別實用,之前有一些誤解或者模糊、錯誤的知識觀點,也有了一定的糾正,相關知識也清晰了一些。例如私募股權資本與風險投資,從起源開始講起一直到風險投資,我沒有完全聽懂,但比之前有了一些認知,非常有進步和收穫。商業金融管理這塊內容也收穫了不少知識。

  二、結合最新形式與趨勢,課程內容實用、有效、超前

  此次培訓課最深的感受是,課程內安排的內容都非常實用、超前,對行業

  內外的聽課人員來說,都比較有價值。比如互聯網金融、市場營銷戰略與企業納稅籌劃及管理、商業信用風險評估等(特別是個人徵信方面的知識點),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新金融模式,金融產品新媒體營銷等內容特別好,可以用到實際的工作中。

  三、專業教授水平高,授課認真,通俗易懂,親和力強

  商業金融委邀請的授課教授和講師的級別、水平都很贊,能夠把非常專業、晦澀的內容通俗易懂地講解出來,有的還講得十分風趣,能引起大家的共鳴,讓課堂氣氛也能活躍起來。

  四、目前社會認知度不夠,需加強宣傳與互動

  目前個人認為有個問題需要注意和解決:是否行業內都了解商業金融委所做的這件事的意義?為什麼許多行業內人員,他們沒有這個證書也能上崗甚至提職?也就是說,這個證書不是相關崗位強行要求的,可學可不學,原因我覺得一是沒有相關強行要求的規則,二是對這個證書以及金融委的宣傳不夠,很多人也許不知道,也可以不在乎,他們覺得有沒有證書都沒影響,無所謂,所以,包括公共賬號的推廣活躍度等,都應考慮加強和改進,增加社會的互動與反響。

  總之,這是一件對個人和社會都有意義的事情,個人非常支持!希望越來越好,發展空間還是非常大的。

  學員:葉晴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四):商業金融改變生活 學習增添魅力

  【導讀】誠如學員劉曉琴所言:能在日復一日枯燥的工作過程中、在平凡無奇的生活過程中,參加一場商業金融師的精彩培訓,擁有一次難得的學習良機,就如明媚的春光一般,給人滋養,可以讓人更有魅力。

  在日復一日枯燥的工作過程中,在平凡無奇的生活過程中,一場商業金融師的精彩培訓,如那段春光明媚的天氣一般,給人滋養,讓我們更有魅力了。

  商業金融,一個太宏觀的課題了,其實卻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想想,我將會是商業金融師了呢;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也許我也會如一名螺絲釘,為整個產業盡一點微薄之力……想想就會很振奮、根本停不下來……

  首先,還是談談聽課感受吧!

  一、老師講課很精彩、組織者選課很用心

  每聽完一節課,相信同學們都會有我這樣的感觸:時間太短,太多精彩沒有展開,聽不過癮!

  這真的不是誇張,龐紅老師、宋華老師、李保民老師……一個個老師的身份、履歷,已經讓我們對課程充滿了期待。在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們深厚的理論功底、豐富的實踐案例、極強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常常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培訓組織者(商業金融委)針對此次培訓的特點,進行了精心的安排,課程全面、科學,力圖在極短的時間給我們更多的知識與啟迪。"經濟體制發展與現代企業制度"、"商業金融概論、金融機構與金融市場"、"票據與票據融資"、"供應鏈金融"、"中國期貨市場操作實務"等課程,涵蓋了商業金融、國企改革、場外市場操作、期貨實務等各個方面,固然時間短,但一周的培訓,讓我對金融及金融市場、供應鏈金融、國企改革、場外實務操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對期貨有了全新的認識。

  二、多種互動形式,是一個同學間良好的交流平台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也深深地體會到商業金融委對此次培訓安排、老師選擇、課程安排的良苦用心:即不僅希望我們對於商業金融有理論的理解,還希望我們對於實操有實踐的機會,更希望同學間通過一周的上課建立起良好的友誼。

  上課互動交流、下課吃飯溝通、特意安排的拓展培訓,都加深了同學間的相互了解,也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團隊協作的偉大之處,提醒我們以後在工作、生活中不要忘記團隊,要學會共贏。

  三、契合時代的發展,對工作有幫助

  如何用金融服務商業、如何將資產證券化、什麼是供應鏈金融與互聯網金融、甚至如何炒期貨,每一個課題,都是時下熱門,在聽課過程中,我常常會想,也許在為下一個客戶服務的過程中,我就會用到這些知識了呢。

  我想,這一次次的頭腦風暴、一場場的交流,會為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有所幫助。

  其次,在學習過程中,也會有一些思考:

  一、如何在工作過程中更好地為商業金融服務?

  作為一名非訴律師,一直在與資本市場、金融打交道,但如何更專業、如何學以致用?有的公司,只是提前把資產證券化變現獲得了發展機遇,就遙遙領先了;那些海外投行,通過設計複雜的金融產品,就攫取了我們高額的利益;美國只是因為貨幣國際化了,就合法掠奪他國的財富……如果只是因為我們不懂,不懂金融產品、不懂遊戲規則,就白白受制於人、就落後了,我會覺得我們這樣的中介服務機構太不稱職了。現在越來越的國外客戶希望走進來,我們有很多的客戶也希望走出去,商業金融未來的發展,也許會為我的工作帶來新的機遇,但怎麼做,實在是一個需要不斷思考與實踐的過程。

  二、如何用商業金融豐富我們的生活與人生?

  也許,成功的人士就是一個不斷將資產證券化的過程,把自己的知識、人脈、閱歷、商機變成資產,然後通過證券化提前變現,積累財富,然後去不斷地回報社會、實現自我價值。

  所以,我們現在手頭擁有的,哪些是金子、哪些值得我們堅持?我們現在處於同一起點,未來是否會處於同一終點?十年後,我們會有怎樣的成就與驕傲?我們會擁有珍貴的回憶、滿滿的財富,還是會追悔半生、報有遺憾?簡直像那三個最本原的哲學問題,太有意思啦。

  通過什麼樣的手段,去實現財富自由、財富管理,太值得思考啦。

  總之,這次培訓,對我來講是一次難得的學習良機,通過培訓,使我的知識得到了全面的更新,很有收穫。希望商業金融師的培訓越辦越好,永遠長青!

  學 員: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商業金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