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高山?哪覓流水?

高山?哪覓流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少喝酒,確切地說從不喝酒,也不會借酒消愁,可今兒個突然很想喝一杯,找來一個卡通杯,滿滿地倒上,一飲而盡。那股清涼緩緩的在胃裡慢慢擴散,感覺好好的。這讓我聯想起了既親切又有點驚悚的畫面:臘月時,我的老家殺豬時灌的豬血腸,七扭八彎般。好久沒有吃到地道的豬血腸了,還有那香噴噴的豬菜。好想念!

  “若是有你同行,你會陪伴我,重溫往日的快樂...”聽着張明敏的《壟上行》,很是抒懷,也很發泄,一股孤獨感從骨子裡油然而生,此時覺得自己彷彿是一葉孤舟,一籌莫展,孤寂萬分。

  雖無借酒消愁之意,卻也違背了初衷,使我想起了人生的重重無奈和悲歡,心情格外沉重。

  爸爸每天的心情,讓我不忍的去看,每每想到當初那智慧,活力的“老牛”如今這樣,都心如刀絞 。一直被呵護的自己也必須的去呵護如今脆弱的老爸。

  白天在面對一些孩子的時候,卻又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即使有時突然的窒息也必須把它咽到肚子里去。不想去過多的提起老公,如水,能覆,亦能載。一年見不得幾次,好不容易放假,卻又一頭鑽進書里,寫字,看書,為此我也“恨”起了這些!

  接受?改變?離開?

  無語!

  很樂意的把一些用品換成卡通的,因為我看到它們,才會覺得溫暖,親近,我喜歡握在手裡的溫度。我承認我有時會控制不住自己那泛濫的情緒,面對複雜家庭關係的無所適從和煩躁。唯一能做的就是沉默,安靜,數幾個數后再決定要不要這樣。

  一杯下肚,微醺,但還沒有感覺哪裡難受,我覺得酒意到此時是最好的 狀態,只是心跳加速了,意在提醒:不能繼續了!看到我的小仙人掌流着口水,給它喝罷!機械地抬起頭,月亮出來了么?星星呢?

  悲也一生,喜也一生,何不樂而為之?

  也許只有身體,才是自己的,珍愛自己,別和自己過不去了,順其自然,簡簡單單,如此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高山?哪覓流水?
網友評論
高山?哪覓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