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紛飛、心飄蕩

雨紛飛、心飄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絲絲細雨、縷縷清風!狂熱的天氣終於有所收斂!倚在陽台邊,片片青綠步入眼帘,遠處的青山也被雨霧所籠罩,猶如仙境!思緒隨着雨絲的飛舞而開始了新的飄蕩,或迷茫、或惆悵、或憧憬!快速的運轉,麻木的神經不知道停格了多長時間,兩日來的秋雨盪動了生鏽的神經,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了綿綿細雨,喜歡它帶給我的那份安靜,伸展雙臂抱雨入懷,感受沁人心脾的清香,讓自己沉醉其中!享受這秋天裡的恩賜!

  思緒飄蕩至兒時,記得那時候我是那麼討厭下雨,由其是秋雨,秋天就是雨季,彷彿就是為彌補炎熱夏季帶給人的煩躁,一下就是十幾天,那時候村裡的還不是水泥路,全是土路,遇上這樣的雨季,全都變得泥濘不堪,父母怕我們出去摔跤、把衣服弄髒,所以家都出不去,憋在家裡玩都不能玩,遇上上學的時期,上學或者放學的路上稍不注意就摔的滿身泥巴,或許是這些原因,開始討厭了秋雨、討厭雨季陰霾的天空!

  尋尋覓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的秋雨,說不清道不明,或許是能給忙碌的生活帶來片刻的寧靜、亦或是秋雨本身的靈性!溫柔如少女、恬靜如黑夜,帶來無盡的遐想!

  這一刻,世間萬物靜若處子,沒有了嘈雜與聒噪,只有飄漫的細雨和沙沙的雨聲。

  這一刻,多麼想獨身一人站在雨中,親身感受縷縷細雨,沐浴在它懷抱下,洗去塵世中的浮塵,洗刷長久封閉的心靈!

  秋雨——在我的理解裡面有兩種概念,一種是安寧、恬靜;另一種它代表着憂傷,此刻的心境有着寧靜亦有傷感,情感瑣事、生活壓力,被這淅淅瀝瀝的秋雨沖淡了許多!不再為那些瑣事而傷懷,生活中的陰霾一掃而空,車到山前必有路!

  聽着淋淋漓漓的雨聲,看着眼前的山山水水,想起王維《山居秋暝》中的詩句,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別樣的景緻盪起別樣的韻味!

  秋雨為夏季的大雨、雷雨寫上了續集,就彷彿已經處在奔騰歲月邊緣的我們,落落年華已經流逝,慢慢的褪色、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只能作為回憶!只是秋雨可以百轉千回,而我們的青春不會有秋雨那般的幸運,慢慢老去就是我們唯一的宿命!我想我們應該在這有限的生命里做點什麼?秋雨能為我們帶來涼爽、寧靜。我們又能在有生之年留下什麼呢?

  聽着《假如愛有天意》這首純音樂,有點哀傷,如同這秋季的細雨,細細品味卻有濃濃的味道,意境深沉、觸摸不到它的根!如此神奇、如此美妙、如痴如醉!遐想、如若置身其中,那該是什麼樣的心情!頓時的熱血澎湃湧上心頭!

  雨還在眼前飛舞着,看着樓頂滑落下來的雨滴,斷斷續續、或連成線、或點滴隨風紛飛,跳耀着屬於它們自己的舞姿!

  朦朦朧朧,思緒飄回了原點!

您正在瀏覽: 雨紛飛、心飄蕩
網友評論
雨紛飛、心飄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