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體味失落

體味失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又是個陰沉沉的天!都說春雨是溫柔的、美麗的,可斷斷續續半個多月的陰雨,讓人不禁對這春雨產生了審美疲勞。連綿的雨打濕了初春的風景,也暗淡了此時的心情。在這春寒料峭的日子裡,思念着久違的陽光,心裡無端生出淡淡失落來。

  讀一個網友的日記:“當我們告別寒冬,萬物開始復蘇的時候,當春光乍現,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時候,我迎來了人生新的起點——光榮地退休了。”……儘管她的態度很樂觀,可我還是禁不住感喟生命的稍縱即逝。

  如果我們站在生命的每個路口回眸,總讓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自人生起步開始,我們就有急不完的心事,走不完的前程。我們承載着父輩殷殷希望開始讀書,抱着對未來美好憧憬,從一扇校門跨入另一扇校門,步入社會時已匆匆告別了人生花季;初涉社會,我們尋尋覓覓、只爭朝夕,懵懵懂懂中開始了事業的起步,搭建起愛的小窩。可我們抱負未展,還沒明白什麼是“七年之癢”,轉眼便到而立之年了;從壯年到中年,本該是生命中最豐滿的時光。可家外我們有太多需要付出和爭取的東西,家裡我們上有老下有小,一重又一重的責任壓得我們沒有時間思考、沒有時間浪漫。就在我們越來越感到精疲力竭的時候,卻猛然發現几絲白髮悄然爬上了鬢角。……直到有一天,我們內心固執地認為自己依然年輕,可現實無情地告訴你:歲月是不饒人!時光無聲流逝,靜靜帶走生命的青蔥,是無奈?還是悲情?

  都說春雨是落寞的,可更落寞的還有人的靈魂。人們總是關注鏡中的容顏,卻常常忽視內心深處的靈魂。如今是個越來越年輕的時代,剛剛過了半百的人生便不得不收拾起所有夢想,從容等待生命的凋落。其實,從一開始,人首先最該學會的就是如何滋養靈魂,如何為心情補妝。當有一天容顏在鏡中老去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可以依然鮮活,依然生機無限!

您正在瀏覽: 體味失落
網友評論
體味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