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原創散文】城市裡的花香

【原創散文】城市裡的花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原創散文】城市裡的花香 標籤:平安城市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清晨,殘留天際的那抹夜色被晨曦之手輕輕拂進了雲層。

  小城便在這一刻醒了。

  街道稀疏的車輛和行人昭示着不可重複的一天開始了。

  清新的空氣帶着露的濕潤隨風流動,把夏季難得的幽涼饋贈給了起早忙碌和晨煉的人。

  有淡淡的香從身旁飄過。我的嗅覺遭遇這不經意的香氣頓時興奮起來。深深地吸上一口,馨香便沿着呼吸滲入血液,抵達我的四肢百骸。

  脈搏中有了香的韻味。

  心情也如花綻放般燦爛了。

  這是一種長在南國的名叫黃玉蘭的香。灌木的黃玉蘭四季常青,花開兩季,一季花期長達兩月之久。花季中,細長而瑩白的花蕾在含苞待放的時候常常被人採擷下來,經小販輾轉於花市。一些年邁的老婆婆,每天從小販手中買下一籃的花蕾,用針線三五朵地穿成一串,沿街兜售,形成小城一道奇特的風景。

  她們是花香的信使。

  她們用從容、遲緩的腳步,把黃玉蘭的香帶向了城市的大街小巷。

  於是,小城的夏季就有了隱隱浮動的花香。

  偏愛黃玉蘭香的女人,常把花別在胸前,感受一襲淡雅的幽香,一整天的心情便也如香瀰漫了。

  迷戀花香的男士,將花放進衣兜,縷縷香氣在體表上恣意縈迴。神清氣閑中,夏的炎熱被蘭香浸染成一絲微涼。

  還有那小車司機,掛數串黃玉蘭於前座。車內,便成了一個馨香四溢的世界。

  這群零散於城市的老人,曾有過花一般的燦爛和幽香。

  如今,城市裡的花香猶如她們已逝韶華的回溯,淡淡而雋永……

  暑期的晨光里,黃玉蘭香的信使里會多出一群花骨朵一樣清沌可愛的孩子。

  他們以體驗生活的方式兜售着花香,兜售着快樂與好奇。

  花香,以一種無形的生動,反哺着童年。

  這時候,城市裡的花香,便在這一老一少或遲緩或輕快的節奏中,濃郁了小城的整個夏季。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城市裡的花香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城市裡的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