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寫在初春里的憂傷

寫在初春里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寫在初春里的憂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山青水秀春光美,柔風細柳吟和弦。沿着初春的灣曲小徑,走在燕子未回的清寒里,思緒與茫然交織。黎明送走了青翠的夢,用沾滿思念的筆,在日記里寫下沒法淹沒的回憶。誰在我的夢裡笑顏招手,我又給誰的夢裡留下清晰地記憶,在夢醒的邊緣誰在咀嚼憂傷。在紫色深處隱藏的那顆破碎心,離幸福有多麼遙遠。誰打碎了脆弱的眼睛?讓淚水匯聚了一湖碧波、誰能用溫柔驅走我的陰霾,渴望只是個傳說,在童話里演繹着。初春寒冷依舊,流淌在文字里的還是那一抹清愁。

  陌上空望誰相陪,緊鎖心酸寂寞伴。寫着自己革新的詩詞,聽着冷漠唱的歌《造物弄人》,品嘗着流年的寂寞。煙花易冷、好夢易碎,意念里不期望的結局,冥冥中早已烙印。抖顫的手執畫筆,描繪着對滄桑的無奈,沒來得及畫綠葉的曇花,已經悄悄枯萎凋零。剝去心靈的層層偽裝,裡面藏的還是思念。孤單伴隨頹廢的情懷,寫下曾經的美好沉澱在日記里。把盞問醉顯瘋癲,聆聽春風唱的歌,在詩的淺灘靜候,等待春姑娘搖曳多姿的舞步。

  冷笑回眸人生路,風雨坎坷滄桑長。借春花的芳香寫幾闕詞賦、用桃紅柳綠、鶯歌燕舞的氣氛,點綴紅塵沿途的風景。在盎然的春天裡,撫琴一曲高山流水,洗刷滿臉的憔悴,聽一曲雲水禪心,凈化沾滿灰塵的心。四處早就堆滿春天的聲音,百媚千紅五彩繽紛景色,不再是沉睡在冬天的夢。用最美妙的詞句握住春季的明媚,讓淺墨在筆尖肆意流淌。不負年年翩然而至的春綠花艷,守候着夢裡的彼岸直到暮年鬢如霜。

  雨辰風格 原創詩詞 音畫素材 歡迎轉載 對複製粘貼 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寫在初春里的憂傷
網友評論
寫在初春里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