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眼中的共產黨員

我眼中的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共產黨員 標籤:雨中的樹

  從中央到地方,黨員們剛剛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我也積極地投身於這項活動當中。通過學習,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黨的偉大,感受到身為共產黨員應當擔負的責任。

  中國共產黨從建黨伊始,就把解放全人類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最高理想。我黨經歷了坎坎坷坷的風雨歷程,無數革命先烈為了實現黨的歷史任務前仆後繼、不懼流血犧牲。感謝他們的無畏無私,讓我們生活在和平的中國;感謝他們為我們樹立了無私奉獻的榜樣,至今激勵着每個黨員。

  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經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改革,我們的黨迎來了85歲的生日。

  在新時期的歷史風雲變遷中,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共產黨員?怎麼做才能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這是值得我們每一個黨員思考的問題。

  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走向了和平、發展的道路,這是無數先驅者為我們創造的,他們把希望的種子撒向祖國大地,如今已是神州燦爛。在新的歷史時期,雖然不需要黨員拋頭顱、灑熱血,但黨的宗旨是不變的,黨員依然要像無數前輩那樣,時時刻刻把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時時刻刻記住身邊有無數雙眼睛在看着自己。

  看過一個故事,一個人習慣於每天抽幾根煙才開始工作。在一個大雪后的清晨,他在雪地里散步。當他掏煙時,突然發現七歲的兒子正調皮地踩着他的腳印跟在後面,發現父親看到自己了,興奮地喊着:“爸爸你看,我正踩着你的腳印走呢!”兒子的歡笑如同響雷一般讓他驚住了:兒子正踩着他的腳印走呢……於是,他戒了煙。

  這個故事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呢?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應該是先進的、優秀的,無論他們戰鬥在哪條戰線上,都是各個行業的先鋒、榜樣,在工作中起着模範帶頭作用,用他們的行動,感動並感召着周圍的人。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應該是無私無畏、正氣凜然的,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是損公肥私;面對社會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敢於站出來進行鬥爭,因為他們知道,損害人民的利益,就是損害黨的利益。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應該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良師益友,在精神、道德、業務上給我們以指導、幫助,是祖國建設事業的領路人。

  我心目中國共產黨產黨員,憑着自己的愛國愛民之心,總是在人民群眾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個站出來。於是出現了許許多多優秀的共產黨員,成為新時代的豐碑,激勵着我們每個人。

  雷鋒,出差把好事做滿全火車,名聲響遍中國,甚至走向世界;

  焦裕祿,強忍肝病折磨,全身心投入到治理蘭考的工作中,他的名字永遠留在蘭考人民心中;

  張海迪,身殘志堅,為我們樹立了堅強不屈的榜樣;

  任長霞,忠實履行黨和人民富裕的神聖使命,把美好的青春和全部的心血都奉獻給了人民;

  還有李素麗、邱娥國、宋魚水、孔繁森、劉金國……他們憑着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堅定的信念,惦記着人民群眾的疾苦,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讓人民永遠記住,我們黨是人民的政黨,是為人民謀福利的。

  黨的形象需要我們每個黨員的積極表現來維護,人民熱愛黨,支持黨,就是因為有無數的好黨員為黨旗增輝,為組織添彩!

  正因為有這麼多普普通通看似平凡的黨員,向祖國人民、向全世界闡釋了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給人震撼、催人奮進,這是我們黨立於不敗之地的力量源泉。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和困難,共產黨員都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為我們國家的發展而感到驕傲,為我們不斷求索的政黨而驕傲。我們每一個黨員都應該投身到祖國建設的事業中來,為祖國和人民的幸福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