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是誰?!就在身邊?!

是誰?!就在身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檀香引:  《是誰?!就在身邊?!》

  幾年前我住在西單時,有一個網名“十級颱風”悄悄地出現在我的微信里。於是,經常有美麗的文字,美麗的圖片;還有美麗的問候和關愛。言語之間對我的性格、職業、年齡和愛好,都很了解,每次我給那邊發去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我只管認為這就是一個陌生的網友對我常規的猜測和友好的問候,不經意。

  有一天,我打開微信,那邊留言:“一向熱愛艷麗,今天搖身一變,成了黑蝴蝶。酷!”我啞然失色。是誰?就在身邊!熟人?! 我放棄了猜測,是誰並不重要,在這無聲無息的萬維網裡,多了一個無影無蹤的關注和問候,也算是一份神秘和美好。每次我只是悄悄地回復着那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五年過去了,我快離開西單。有一天我剛下車,一個男士走過來,彬彬有禮地說:

  “我是十級颱風,與你是同行,國畫專業。”

  “你?”這對我來說太意外了。

  “住你樓上,電梯里常看到你。”他又補充着。

  我茫然失笑,我的感覺真靈,他幾乎和我想象的形象一樣的高大瀟洒,一樣的深沉地對我笑。   可是就在那一瞬間,一個持續了很久很久的無聲無息的美麗,悄然消失。很多東西就因為幻想、神秘、莫測而美麗。你何苦要從遙遠的天邊一下子來到我的面前,我只願意將幻想留在天際,留在腦海,留在心間。

  回來后,打開微信,在他的窗口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留言:謝謝你的陪伴,我將離開這裡,再見!

您正在瀏覽: 是誰?!就在身邊?!
網友評論
是誰?!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