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辣椒,一個啟示

一個辣椒,一個啟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辣椒,一個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只有一個地球

  一日洗菜,不小心將其中一個最大最紅的辣椒掉入污水桶。心想,掉了就掉了唄,不就一個小小的辣椒嗎?於是,繼續做飯。飯後,當我提着污水桶去倒時,卻看到那個紅紅的辣椒漂在水面上,一晃一晃的,像要跳出來似的,它彷彿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期望我把它從污水中救出來。

  我頓生憐憫,彷彿看到一個誤入歧途的孩子在水中掙扎。原本是一個又紅又大的辣椒,卻因為我一時的不慎,讓它陷入幾乎被遺棄的境地。

  我趕緊把它撈出來,用清水沖洗得乾乾淨淨。

  第二天,用它做得菜我感到特香。

  如果,我不把它從污水裡救起來,它的命運就是被倒進污水溝,便永遠沒有了做成可口飯菜的機會。

  一個小小的辣椒,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也許因為曾經的過錯,使你陷入了絕境,但是,只要你從這個絕境中解脫出來,不氣餒、不消沉,重新面對和追求新的生活,那你的人生將仍然甜美如蜜。

您正在瀏覽: 一個辣椒,一個啟示
網友評論
一個辣椒,一個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