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歷程、里程

歷程、里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又要過去,總想說點什麼,總結一下過去的繁雜波動,順便給自己規劃規劃,意淫一下美好未來,以期精神煥發,鬥志昂揚,以帶給我些許的動力。

  我應該是沒有經歷過太大坎坷的,也慶幸自己還保留一份童真,成長的歷程也算循序漸進,重大的里程屈指可數,若是非要劃分清晰的界限,沒有。

  我自認並不是強者,可也並非懦夫,有時多愁善感,患得患失,但卻從未就此沉淪,因為我始終相信堅毅的人不可能被打倒。但也有時候會不自覺的害怕起來,想到夢想支離破碎的那一天我該何去何從。我並不吝嗇真情的付出,卻害怕感情上的挫傷。如若命運把我捉弄,或許我會變得無所適從,任憑命運擺布所以很多事情都處理的模稜兩可,猶豫不決以至於糾纏不清。內心裡我是有原則的,儘管這原則有時候自己也不能堅持下去,但凡事只要無愧於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縱有再大的變故,也無可厚非了。

  前方的路註定不是一片坦途,在淚水模糊中尋覓堅強的勇氣,在滿目瘡痍中開闢心靈的凈土,就像一首詩中所說的,淚是生命的果,歌是生命的旗,在無法預測的未來里要麼用旗裹住淚,要麼用淚洗亮旗。我們還要繼續前行,在憂鬱斑斕的世界里定位人生的軌跡,知道夢想實現的那天。

  一個一個學期下來,總是有很多的事情浪費掉很多時間,於是我開始學會捨棄,也因為所有的事情不可能向著心所嚮往的方向發展。儘管一些捨棄可能讓人痛心疾首,錯過很多美麗的風景,可與其海闊天空的獨自暢想,還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生規劃當中。性格的原因吧,我從不喜歡隱瞞,也從不喜歡被隱瞞,從來都厭惡背叛,也從不會背叛任何人,也因此少了很多牽纏。

  其實許多事情都是由當初的無知發展而來,儘管剛開始會迷失方向,時間久了,是非對錯自見分曉。如果每次的不開心都可以寫成一句話,我想倒是可以出本書了,可也從這本書中學到很多東西,收穫很多教訓,掙扎過後,又是情空萬里。

  也很少再去舞文弄字的寫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因為人生厚度不夠,往往胡亂的煽情總會丟失許多內涵,到頭來只能是貽笑大方。不過話說回來,人還是積極向上的好,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不去想若干的瑣事和虛無縹緲的東西,一句話:都浮雲!

  許多事情現在回味起來只是命運給我開的一個又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有時很難從感情的枷鎖中走出,甚至慢慢的把自己禁錮,在滿是憂鬱的世界里獨自香煙迷城,但我更願做一位笑佛,笑看雲捲雲舒,做一個永遠沒有憂愁苦悶的無極尊者。不求供奉,只願洒脫。

  雪花紛飛的季節,希盼得好夢……

您正在瀏覽: 歷程、里程
網友評論
歷程、里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