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易老年華

易老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已是深秋之際,回想這匆匆走過的歲月,倍感年華易老,青春易逝,不禁覺得應該有所記敘。

  我從高中即將畢業之際憤然離開校園去追逐人生到如今已三年有餘,經歷了社會三年洗禮,我才知道人生是追不得的,越追得緊就越容易老去。

  在很多同學仍在大學校園裡綻放着青春的今天,我卻已經是一個徹頭徹腦的社會人了。每天都進行着單調而壓抑的生活,日子似乎只有是黑白兩色,如果非要在往其中加一種色彩,那便是一段段青色的回憶。

  遇到久違的空閑時,我都會不自覺的回憶起以前,彷彿是一場做不完的夢,美好的夢。

  在回憶中,我仍然年輕,擁有着暗戀、擁有着表白、擁有着青澀的愛情、擁有着純潔的友誼、擁有着使之不盡的青春。那時候的天才是真正藍色的,花兒開那麼芬芳,鳥兒叫的那麼敞亮,操場上可以盡情拍打着籃球,宿舍里可以毫無遮掩的訴說心腸!

  而現在,我不再年輕,或者說內心已不再年輕,當初暗戀的女孩早已不知身在何方、寫着“我喜歡你”的紙條已無法再隨風飄揚,青澀的愛情即將質變為家庭,純潔的友誼再也無法訴說衷腸。每天忙得天昏地暗,家裡養的蘭花雖然每年按時開放,卻無心去品味芬芳,鳥兒仍在枝頭清唱,卻怎麼也聽不出敞亮!操場,已不再是我玩的地方;宿舍,再也無法感受你的氣氛和情腸!

  哎,年華就是這樣,當你發覺它已離去時,它早已離去;當你努力追求人生之時,現在卻在悄悄的逝去!生活節奏越緊張,就會越缺少記憶,越感到年華易逝!

您正在瀏覽: 易老年華
網友評論
易老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