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筆】畢淑敏,為人生確定一個意義

【生活隨筆】畢淑敏,為人生確定一個意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隨筆】畢淑敏,為人生確定一個意義 標籤:人生不設限 為人民服務 只有一個地球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世界上有三門主要以人為研究對象的學問—醫學、文學、心理學,蒙命運垂青,我一一涉足”。畢淑敏如是說。

  “我把生命過的很有意思,讓自己快樂,希望也能幫助別人,這是我秉承不變的目標”。17歲入伍,在條件惡劣的西藏惡劣的西藏阿里當兵十一年,體驗到生命的脆弱,簡單的一句話,能感受到著名作家畢淑敏的人生感悟。

  “經濟學家茅於軾告訴我,他快到八十歲才知道,人活着最大的一件事就是讓自己的幸福最大化。要實現幸福的最大化,就要有目標”。

  在大學演講時,有大學生問畢淑敏人生有什麼意義。“今天,在這裡,非常負責任地對大家說,人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停頓片刻,她又說“但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

  為人生確定一個意義。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於2012-9-21 16:08分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畢淑敏,為人生確定一個意義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畢淑敏,為人生確定一個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