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落在秋季,你盛開在心裡

情落在秋季,你盛開在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秋風落葉滿地,楓葉荻花瑟瑟,尋一處安然,停下蹣跚的腳步;抖一抖衣袖,拂去滿身的風塵。衣襟的花瓣,溫潤纏綿了煙雨紛飛的秋季。春去秋來,又是一場生命的輪迴,花開花謝,又是一場華麗的落幕,鞠一捧落葉,任他在風中緩緩盤旋,復又落下……

  一個人且看、且聽、且吟、且想。微濕的空氣一點點滲透呼吸,眉間的黯然神傷滴落在楓葉紛飛秋季,胸中溢出的絲絲情愫爬上了枝頭,枯枝殘葉亦有一種蕭瑟的美,它們綻放了整個詩意的秋季。昨日的青春艷麗,光彩輝煌,一朝寒雨,夜落滿地,碾化成泥,人生從來不乏大起大落,生活也從不缺少戲劇性……

  在蕭瑟中欣賞秋季,在風雨後照耀陽光,在跌落中體味人生,歲月的長河留下的是思索者的腳步,時光的齒輪碾壓着青春的記憶,清爽潔凈的面龐模糊在風雨里,毫無雜質的笑顏一點一點隨風遠去,我們只能蹲下掩面,獨自神傷,允許自己在無人的時候偶爾的脆弱,復又站起,繼續拖着蹣跚的腳步遠行,生活還在繼續,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不斷向前。

  一段彷徨的腳步,一個滄桑的背影,一場風花雪月的邂逅,當秋風拂過的寂靜的秋,吹起絲絲漣漪,指尖摩擦着斑駁的掌紋,貪戀掌心的溫暖。乾燥的秋霽風乾了那一場邂逅卻溫暖了記憶,就算天涯茫茫無相顧,卻無法否定那些真實存在的日子,那些歲月深處的相視而笑,雖不會在貪戀,卻會時常想起,在某個落瓔繽紛的午後,吹着風,嘴角微微彎起一個動人的弧度。

  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留下脈絡的紋路,慢慢隱於泥土,也許沒有那場華麗的落幕,就不會有人知道它的存在,乃至消失,生命的最後都是莊嚴而神聖的,繽紛四季,獨戀於秋!它沒有春的芳華奪目,沒有夏的熱情似火,沒有冬的晶瑩剔透……它把生命演繹的淋漓盡致,他把蕭瑟譜寫的扣人心弦,他用滄桑的眼光淡看風雨煙雲。不經意間撒下的一顆種子,不知不覺就長成了參天大樹,是時光太快,還是我們走得太慢……

  轉身,回頭,只有飛沙落葉飄滿了天空,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離的太遠,模糊了視線,看不清誰,自己的悲傷唱給自己聽。蹲下,鞠一捧落瑛,靠近鼻尖,歲月夾雜泥土的氣息撲面襲來,又是一場秋霽,又是一場心涼。靜靜凝視,默默轉身,繼續一段生命不止腳步不休的旅行,一場微風,慢慢歸於平靜,就像未曾背過打擾,我們也未曾存在過。最美的年華遇見最美的人開始最美的故事,最後遺留在最美的童話里,也許是開始,卻不是最後,太過美好的,我們終是要不起,只能珍藏在記憶里,在心間開花結果。

  習慣了偽裝,習慣了淺笑,習慣了孤獨,一個人久了就忘了愛與被愛的權利。 時光深處的細碎留年裡,依稀傳來誰的一句“我一直都在”風吹落葉的莎莎的聲音成了最美的旋律,一句簡單的話語,溢出滿滿的幸福;一句平實的問候,溫暖了誰的心房;一個鼓勵眼神,給了多少向前的勇氣。其實我們很簡單,卻總是想的太複雜。在這個溫潤清涼的秋,停下步履蹣跚的心緒,背靠一株梧桐,如同靠着一片世界。

  一縷秋風,在嘈雜的塵世,諧來清涼的問候。一片秋葉,在蕭瑟的秋天,增添一抹浪漫的顏色。一場秋霽,在婆娑的歲月里,溫潤着細碎的流年。一季蕭瑟一季秋,一片楓葉一片情,一場落幕一場殤。浪漫的秋季,宣洩了所有的情感,人生難得傻一回。就這樣,吹着風,聽着風吹落葉的聲音,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用理會,就這樣一直走到歲月的盡頭,低眸淺笑,靜而不語……

  是呀我不夠溫柔,不夠體貼,不夠漂亮,不可愛……熟悉的對話反反覆復吟誦了多少變,講得多了,似乎也變得不自信了,你就是你,一個全天下獨一無二的你,女人可以活的不那麼精彩,但一定要活的高傲,在這個盛夏逝去的秋里,我知道什麼不一樣了,來自歲月的沉澱,漫漫發酵在空氣里,伸開雙手就可以握得到,深吸一口氣就可以聞得到,充斥着神經,散發著骨子裡的東西,秋也是高傲的,它用一種低調的高傲詮釋着歲月,不奢華、不艷麗,卻有一 種無法企及的深邃,醇香越濃,靜靜散發……

  一路風塵,一路滄桑,蹣跚的腳步,靜靜地沉思,垂眸淺笑,淡看風雨煙雲。

  一場邂逅,一場落幕,輕薄的衣衫,微微的新涼,嘴角輕啟,笑看滄海浮生。

  把一段故事刻在楓葉上,珍藏在記憶里,紛紛洒洒的葉落蒼茫在天地間,那場關於你的故事,永遠盛開在心裡。

  ——蘭柯一夢

您正在瀏覽: 情落在秋季,你盛開在心裡
網友評論
情落在秋季,你盛開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