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在想“優雅”這個詞。在想那些和優雅有關的女子。

  優雅離着現在的我似乎很遙遠。因為,我想做自己,做那個一直在塵世的各種面具下遮擋着的原本叛逆的女子。

  此時的我,睡眼惺忪,穿着寬大的睡衣 ,素麵朝天。不用把固定的微笑再面對每一個熟悉或陌生的人,不用被精緻的妝容掩蓋的面孔,不要那些亦真亦假的寒暄掛在嘴邊 。所有這些,都和優雅半點也扯不上關係了吧?可,這樣的自己,我喜歡。我喜歡就這樣在安靜的時候,隨心所欲地用文字來演繹自己的悲喜。喜歡守着愛的那個人,看着他微笑或是皺眉。

  優雅,指人就是優美高雅,指物就是優美雅緻;它的反面就是粗魯,粗俗。度娘是這樣解釋的。優雅是高貴的,不可方物的,似乎是心在紅塵中的一種修鍊吧?就像飄在天際的那朵雲,心底再沉重,也要以輕盈的姿態,做到淡泊,安靜。

  而自己,想哭了就會哭到淋漓盡致,想笑了就會笑得沒心沒肺,不懂得隱藏,學不會含蓄。原來,自己本就不是一個優雅的女子。

  所以,優雅不是離得我遙遠,而是,根本就和我無關。

  一個優雅的女子大概應該是端莊高貴的吧?宛若芝蘭,巧笑嫣然。舉手投足間的風情彷彿都是從骨子裡瀰漫出來的,不做作,不張揚。

  林語堂說過:“優雅地老去,也不失為一種美德。”這應該是做一個女人的最高境界吧?可我總覺得,做那樣的女子很辛苦。因為,優雅 的女人是女人中的女人,因為優雅的女人不能讓自己的喜怒變得六神無主。

  看了關於優雅的那些美德,忽然訝然,然後莞爾。原來,我敗給的不是“腹有詩書氣自華”,不是它的定義,而是敗給了自己的本真。

  我原本就是一個簡單平凡的女子,一個愛上孤獨的女子,一個追求浪漫的女子,一個畫心透骨的女子,一個背叛了世俗的女子。

  一個不會因為自己不優雅而鬱郁終生的女子。

  鄭重聲明:小狸所用圖片均摘自網

  絡,尊重原圖作者。圖文

  無關。謝謝。

您正在瀏覽: 優雅
網友評論
優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