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連簡單的掩飾也變的不願意了,彷彿對一切都無所謂的樣子。低着頭走在路上,對那麼明媚的春光都是懶得去看的,無論多麼的美好,都是與我無關的了。

  ??一路上不知道都想了一些什麼,心裏面感覺總是空空的,甚至都忘記了自己究竟是要去哪裡的。車駛過了一站又一站,始終沒有我想去的地方。或許只是喜歡那種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吧,孤獨卻又滿心歡喜。不斷的有人上了,下了,只有我依舊那樣斜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冷漠的望着這樣那樣的人,彷彿已經超脫在這個世界之外了。

  ??總會有許多人說我是個奇怪的孩子,明明是青春陽光的面孔,卻隱藏着深深的憂鬱和動蕩不安的悲哀,彷彿會把人吞噬。其實他們都說對了一半,我吞噬的僅僅只是自己而已。沉溺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世界里,不能自拔,一直以來都只在自己欺騙自己,終於到了不能再繼續的時候了,卻忘記了前面的路要如何走下去。明明看見對岸就是天堂,卻無橋可過,無船可渡。

  ??午後的陽光一如既往的溫暖,漫山的香樟樹已經長出了茂密繁盛的枝葉,鬱鬱蔥蔥,零零落落的幾棵桃樹也開出了嫩紅的花蕊。不遠處的水庫邊站着三三兩兩垂釣的人,專註的盯着碧藍的水面,偶爾有幾隻白鷺從水面掠過,激起陣陣漣漪。這樣美麗的風景卻讓空洞的心裡隱隱覺得有些莫名其妙的疼痛,淡淡的卻又那麼深刻清晰,從心裡傳遞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越往山裡腳下的路越來越難走了,路面還沒有完全乾燥,剛走了不遠,就已經沾了滿腳的黃泥巴,藍色的球鞋也變的污敗不堪了。還是繼續向前走着,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想法,更不想回頭。這裡的路我總是可以那麼輕易的向前,無論有多泥濘,複雜,我都不會擔心。可是人生的路途上,卻總不能像這樣的從容堅定,依舊還會有許許多多的這樣那樣的顧忌,為什麼就不可以再洒脫一些呢?還不都是一樣簡短的人生。

  ??很多時候很多人都十分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得到什麼,目的是很明確的。我卻總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要些什麼,以為是超脫於眾人之外,其實只是一個糊塗蟲。對於權利總是沒有太多的渴望和野心,從來都懶的和別人去爭些什麼,因為喜歡淡定從容的感覺。無論怎樣的忍讓都始終避免那些各樣的鬥爭,一味的謙讓最後也要淪為沒有能力的根據,奮起反抗,不想,繼續謙讓,不能,難道真的要選擇永遠的離開?

  ??想要離開又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彷彿害怕會失去什麼,錯過什麼。渴望一個新的環境,又總擔心會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去適應。其實如果都是同樣的心情去哪裡還不是一樣的結果,大概是想給自己找一個可以逃避的借口吧。可是又不知道究竟要逃避到什麼時候,一個月,一年,還是一生一世……連自己都不清楚了。就這樣盲目的執着着,沒有理由,沒有方向,一去經年。

  ??

  本文作者:faceg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旅行
網友評論
一個人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