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聲聲敲心坎

聲聲敲心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記得上學時我是個羞澀的小姑娘,一個人默默地上下晚自習,一個人默默地聽課。清早串串清脆的鈴聲,會把我從夢中驚醒,伴着一縷穿透晨霧的朝陽,我奔跑在寬大的操場上,每每此時我總喜歡遠眺東方的一線青山,清早沐浴着薄霧的青山,眉清目秀,猶如侍女彎彎的眉毛,常常勾起我無限的遐思和嚮往。

  記憶中的我總是坐在教室的前排,一抹陽光常常無意間爬上我的臉頰,細心地老師看到我眨眼睛,就會把門柔和地關上,老師一個細微的動作,深深地留在了我記憶的深處,偶爾地想起一份溫馨總會縈繞心頭。高二那年班主任老師特厲害,不許遲到是他的禁區,我總是小心翼翼地遊走在禁區的邊緣,可是常常回家的我還是在某一天的早晨遲到了。他嚴厲地命令同學把我的桌子搬到他的宿捨去了,沒有課桌的我只能和別人擠在一起,心煩的我發揮常常跌落低點。那天數學老師講一個他認為極簡單的知識,可我發覺自己不會,於是用心的專心致志想聽一下,結果老師看到我的眼神,生氣的說:“那麼簡單的知識都不會,下課自己看書”,我無語。是啊,好面子的數學老師,怎麼能允許自己的課代表,那麼簡單的知識不會呢,那次的單元測試我只考了個及格,他竟然沒敢大庭廣眾之下給我髮捲子,私下教訓了我一頓,嚇得我再也不敢馬馬虎虎。其實我真的很無辜,因為我沒有桌子,怎麼能安心的學習。迫切之下,我給班主任寫了封情深意切的信,大意是:一個好的士兵應該擁有一桿好槍,而我沒有桌子,就像士兵徒手上戰場之類云云。可能是老師真的被我感動了,也可能是上天有意眷顧一個迫切的女孩,周一時竟然有的同學去晚了,哈哈,她的桌子歸我所有。同學那人特好,丟失了桌子,還對我說:“我雖然沒有桌子,可是依然祝賀你。”我當時就汗顏,我怎麼沒有這麼開闊的胸懷。班主任宣布桌子歸我所有時,是第一個宣布我的,我真的覺得我那封情深意切的信,我的神啊,你的作用不可小視。

  《夢駝鈴》一直以來縈繞我心底的最深處,更多時候不願想起,某些時候一遍一遍的傾聽,那份揮之不去的情節,使每次的傾聽都會用心地合唱,淚水總會不自覺的滑落臉頰。初次聽到,是軍訓時一位女同學演唱的,那渾厚的歌聲猶如天籟一下深入我的內心,我痴迷的聽着,忘乎所以的喜歡。慶幸的是,我和她同一個宿舍,有意無意間總會聽到能引起我心底共鳴的《夢駝鈴》。如今的《夢駝鈴》又一次響起耳畔,可是那個夢回秦關的女孩卻早已隨白雲而去,駭人聽聞的病症奪走了花季年華,黃沙萬里長,一抔黃土埋青春。逝者已追風,生者常憶起。風沙揮不去印在歷史的血痕:風沙飛不去蒼白海棠血淚。願我的合唱伴着天籟告慰同窗的一摸英魂。風沙即使吹老歲月,也真的吹不老我的想起,曾經多少個偶爾,思緒飄飛過去!

  一直以來我略帶好強的倔強,總會有意無意的出現在我點滴生活的細微之處。高一時學校大興土木,我們經常要參加體力勞動。那次是自願結伴勞動,面對我的主動邀請,同學竟然嫌我人小力弱,拒我與千里之外,棄我,與一高大的同學為伴。演唱《夢駝鈴》的女孩主動與我一組。緣於她的舉動激怒了我的自尊心,緣於士為知己者死的雄心壯志,那次勞動我玩命的干,風沙合著鼻血凝固在我的鼻腔里,我置之不理。最為撫慰小小心靈的是我們第一個幹完,而那位高大的同學外強中空,拖拖拉拉的還有一大推在那擺着。披着夕陽,回頭凝視那個勞動的場地,當時的我就像一個勇士,無限自豪溢於言表。這可能也是我一直以來戀着《夢駝鈴》的情愫吧!

  思緒飄飛無法忘記過去,深情地想起只緣歷史的印記刻滿心房。人生也許總在經歷平淡,誰言之今日的平淡不會是明日的難以忘懷。珍惜今日的平淡,也許明日才能更好地想起。

您正在瀏覽: 聲聲敲心坎
網友評論
聲聲敲心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