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新入職有感:光芒

新入職有感:光芒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新入職有感:光芒

  ——寫給擁有滾燙的心的一月新員工(國際客運部:李湘緣)

  光芒

  ——寫給擁有滾燙的心的一月新員工

  說來奇怪,談到來地服公司這些天的感受,我想到的第一個詞,竟是光芒,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在重慶見雪而對雪后的陽光記憶猶深吧。就感覺是一群磁場一樣的年輕人用倔強的熱情證明最強的不是太陽,而是跳動的心臟一樣。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家路上穿越一條很長很長的隧道一樣,心會撲通撲通的跳,有忐忑,有辛苦,更有期待。你會擔心這條路上你會經歷什麼,會不會留下來;你也會為了留下來而努力而付出;當然,你更會期待在你走出隧道的那一刻,會有美美的光灑下來。對,就是這種感覺。

  逆光·初來乍到"懵懵噠"

  從面試到培訓,是一個極其迅速的過程,來不及反應,來不及遲疑,就這樣帶着一顆忐忑的心來到了地服公司。從面試的嚴肅到體檢的心跳都是一種空白的狀態,也終於明白機會不會在你完全準備好的時候降臨,所以,更需要自己時刻準備着。

  總是試圖成熟穩重的示人,但面對前輩們還是有着難掩的稚氣,有些懵。記得第一次正式的見面,是在體檢完的下午,大家早早的來到第三會議室等待,興奮又惶恐。我們早到了很久,坐在那裡很傻氣,但是,是那種投入得很透徹的憨憨的傻,很可愛。記得,當時,有師兄來培訓,用同樣好奇的眼光看着我們,當時作為新人的我們,緊張的手足無措,以為錯佔了"領地",直到宋姐的到來,笑着解圍,顯得我們雖懵也萌。於是乎,我們轉身去向另一個會議室,仍記得轉身的那一刻,很多人的目光注視着我們這群人,我走在最後,感覺自己逆着光,很渺小。後來,我們就被告知會有一系列的培訓與考試,拿着手機"嗒嗒嗒"地在記事本上敲着,整整敲了兩頁,說實話,當時心裡是大寫的心累,看着宋姐在上面"運籌帷幄"的樣子,時不時會手扶一下眼鏡,那種感覺特別像高中班主任布置作業的樣子,也就明白果然人生是更大的學堂,需要不斷學習與進步,霎時間不再有時間緊張,而是不停思考跟上腳步,想讓自己做到更好。

  後來有分享,分享公司優秀的人物,分享崗位的酸甜苦辣;有期待,期待我們的努力適應,期待我們的進步成長。填着一張張正式的表格,聽着一個個貌似遙遠卻與自己息息相關的故事,我感到自己很渺小,做好了逆光而上會很辛苦的準備。

  煦日·朝夕相處暖暖滴

  而後,我們便開始了每天吐着白氣追着公交,不是在第三會議室就是在去第三會議室的路上的培訓日程。從日常的消防培訓課,到企業文化,到專業知識培訓,我們這群小夥伴一天天熟悉,一天天走近了解彼此。不論是在課堂還是在食堂,我們不再吝嗇,微笑着say hello, 更會相互打趣緩解緊張的氛圍。

  在這裡,有隨和、關切我們的璐璐姐,有勤勤懇懇的班長副班為我們操勞着各種小事,有秒殺一切的酷斃了的歡脫籃球手,當然更多的是默默努力着的,心朝着同一個方向奮鬥的你我他。在那個不大的教室里,我們朝夕相處,一點一滴進步着,改變着,距離越來越小,漸漸熟悉彼此。會為了3是空客還是波音喋喋不休,會為了弄清楚是十二字方針還是十六字方針而較真,會為了各種代碼而腦洞大開,更會在考試彈出成績的那一刻留下銘心的記憶,然後笑着說:"哇,真的好久沒有這種險過的感覺了……"真的,我們漸漸褪去稚氣,越來越適應,一步步完善自己的素質,成為被需要的人。雖然,朋友還是會偶爾疲倦的說,自己這些天都是微信運動榜冠軍耶,每天都要走好多路,可語氣里更多的是從未嘗試過的新鮮與好奇,是驕傲的。是的,記得二月四號,從公安局考場走出來的那一刻,我們都是笑着的,是釋然更是開心。那天有太陽,冬日裡,陽光顯得很溫柔,雖然說話還是會冒白氣,但是,我們心裡暖暖滴。

  回想培訓的近半個月,我覺得關鍵詞是像煦日般暖暖滴,很溫柔。儘管外面的溫度只有幾度,但是第三會議室很溫暖,打着空調的教室、二氧化碳又多,會暖;那麼努力熱情的我們聚在一起,會暖;前輩的付出關心還有點心,心裡也會暖。也許這就是地服人深入骨髓的東西,讓遇到的人都感覺暖暖的吧!

  彩虹·眺望遠方在前方

  其實說到這裡,我的話差不多說完了,可是還是忍不住"矯情"一下。

  因為不久前看到一位加拿大作家奧雷阿的《生活的邀請函》,覺得很適合現在的我們: "我不在乎你如何謀生,只想知道你有何渴望,是否敢追逐心中夢想。我不關心你年方几何,只想知道面對愛情和夢想,你是否會無所保留,像個傻瓜般投入得透徹……"我很高興,我們這群小夥伴至少在相聚的近半月里實現了自己的渴望,我們有的可能大一點,有的小一點,但都一樣倔強,一樣投入。當然我們還得馬不停蹄,繼續散發光和熱,熔化種種考核,然後會發現我們當下追求的遠方不再遠方,就在前方。所謂彩虹,不過就是光,我相信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所以,不論現在的我們,是怎樣的心情,可能疲倦,可能膽怯,可能害怕,但是相信活着的心臟遠比太陽厲害,而且,即使逆着光,也能產生神奇的攝影效應,拍出美美的照片不是?我們肯定可以在種種考核中脫穎而出,找到屬於自己的光,開心的上崗,祝福大家更謝謝大家。

  最後,願我們都能更勇敢自由,因為工作中的日子並不輕鬆;願我們都能讓夢發燙,發出光芒,不一定要耀眼卻要無愧於心;願你我帶着微博的行李和豐盛的自己,有夢為馬,隨處可棲。

  二零一六年二月十日晚九點

您正在瀏覽: 新入職有感:光芒
網友評論
新入職有感: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