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老婆給我的觸動

老婆給我的觸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老婆給我的觸動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

  今天是一個平淡無奇的日子,灰濛濛的天氣,外加呼呼颳得西北風,讓人略感陣陣的寒意,僅管特意加了一件毛衣,卻仍然被冷風的吹瑟瑟發抖,可能穿的衣服還不夠多,不夠飽暖的緣故吧。還是這冷的氣候來的太早了,太突然了,根本使人沒有很快適應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冷。

  時間過得真快,讓人沒有來得及欣賞四季風景,一年就這樣悄悄的過去。當有感覺到的時候,竟然已經到了深秋,好像只有這秋風的涼意,才能讓人如夢初醒一般,方才意識到時間的匆匆了。

  清晰的記得,那是去年的今天,在貴人的幫助下,我如願的該換了新的工作,由於先前的工作困於乏,過長的從事一成不變的工作,加之愈來愈前景無望,經過深思熟慮堅決而徹底,決定放棄已經十年的工作,讓我深深的出了一口氣,從來沒有如此輕鬆而又暢快的呼吸新鮮的自由的空氣了,先前的所有的壓抑苦惱及不愉快決定不再去想。前所未有的輕鬆之餘,我不得不感謝給予我幫助的貴人,及推動貴人的同樣一群貴人的運作。

  現在的工作無論是時間上還是勞動強度上,都有先前的天壤之別。讓我了有更多的時間需求進步,寬鬆的環境,充裕的時間可以學習,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遇迎頭趕上,是我最大的願望了,深感壓力與機遇並存。時刻不敢怠慢學習的機會,更不敢忙裡偷閒蹉跎時間,浪費時間,自己就像一個輸不起的賭徒,拚命地把握每時每刻。

  心裡默默的給自己一個目標,在有限的時間裡,期待經過不懈的努力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不但對本職工作要有所熟悉,更需掌握專業知識,做一個能勝任本職工作的員工。值得欣慰的是自己正在朝着這個方向努力着。在基礎差底子薄的情況下,唯有刻苦埋頭勤學多問。工作學習兩不誤,一舉兩得做到工作學習的最高境界。

  ......老婆,你今天真是給我帶來了一個足以稱得上意外的毫無心理準備的震撼的消息。你在沒有和我溝通的情況下;你依然決然的做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事業————做生意。

  之所以說意外,的確是感到意外,之前你是給我說過,你想做生意。因為N覺得實在無法忍受拮据的生活所帶來的恐懼心理,所以你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改變目前生活的困境。這一點我有深深的同感,尤其是第二個孩子的降生,越來越感受到僅靠目前的工作僅有的工資,完全不能滿足愈來愈多生活的支出,收支不能平衡的壓力也更加明顯,窘迫的生活,勤儉節約,省吃儉用實在是毫無質量的生活,更是無法讓人承受。沒想到她會如此的快速說干就干,讓我有種措手不及的尷尬。真的太突然太使我意外了。

  說毫無心理準備;是一點兒也不誇張講,得確沒有一點的心理準備,她有給我提起過,但是我真的沒有太在意,只是覺得她有這樣的想法。沒想到她言出必行早有準備,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做生意會是什麼景象,心裡倒是想過現在的工作不可能長久下去,畢竟打工也不是長久之計,也有過對未來憧憬的流念,之所說是流念,也僅僅是轉眼即逝的瞬間想法了。心裡沒有成熟的及確切的目標,讓自己為之去努力去另闢蹊徑,開創新的局面,尋求另一條出路,現在的我真是眼高手低,更是缺乏信心和動力。現在她身先士卒已經投入生意人的行列,而我心理卻還沒有準備,還停留在虛榮,,虛無及個人面子等因素上,不肯拉下臉來,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掙扎於已經岌岌可危風雨飄搖的時刻處於窘迫的困境中,竟仍無動於衷。

  .....在沒有跡象,沒有與我溝通意見的情況下,意想不到的事就這樣發生了。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了自己的決定,不知道她是否猶豫過,不知她是否在很大的壓力下及思想鬥爭中經過深思熟慮決定的結果。在我看來一定是。能做出如此決定,掙扎,無奈,抉擇何等痛苦之結果。想到這些我的心在顫抖,隱隱作痛,在流血,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羞愧,為自己的有這樣的局面感到無地自容及可恥。又為有這樣老婆感到自豪欣慰。當我獲得她已經身在當局的時候,我的心感到震驚,又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讓我一時竟無語,抱頭逃竄似地掛掉電話,放下電話有一種心有餘悸,精神不寧,實在讓我感到震撼詫異不已。心就像被重重一擊,如夢驚醒。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養家糊口,微薄工資且不穩定的工作,拿不出手,張不開口,生活的窘迫竟使老婆親自出馬,不顧一切的投入生意人之列,兩個孩子恐怕要吃苦了,做父親的沒有盡到責任,也沒有給他們帶來優越的生活,實在是不稱職和失敗的父親。很慚愧,也很自責,沒有盡到做父親的義務,爸爸是不能原諒的。私人日記,發表為快,渴望指點賜教。

您正在瀏覽: 老婆給我的觸動
網友評論
老婆給我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