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現在是卡塔爾時間21點45,我洗完澡下樓去把衣服扔進洗衣機,順便燒了壺開水泡杯咖啡,坐在電腦前點燃一支純白的marlboro,打開音樂並列表循環,然後瀏覽空間想窺探一下國內的朋友的生活的點滴狀態,現在只有電子產品把我和祖國連在一起。

  當音樂播放着林志炫的making love out of noting at all時,我在看一位很有文學功底且思想豐富的老友發表的一篇反應普通老百姓現實而艱辛的生活狀態的文章,心靈有些觸動。音樂優美、抒情,雖然只能朦朧的明白英文歌詞的意思,文章感人、真摯,它讓我想起了爸媽,順便也想起了位於一座石橋下首的家,正是他們在那裡、在那艱辛而平凡的生活中養育我長大。

  現在初春三月,青青的麥田在隨風翻滾,裡面還可以認放風箏的孩子們隨意奔跑、打滾,那是除草原之外的又一自然大廣場。如果那座石橋畔的那棵古柳還在的話,應該是春滿枝頭,微綠、淡黃。順着石橋在往下走,那門口的菜園裡萵筍的葉兒肥大、筍兒粗壯,蒜苗的蒜苔細長,黑褐色的泥土下蒜頭正在一天一天的長大,那菜園後面就是我的家,樸實的田園人家。我在那裡出生,在那裡長大,直到20歲那年踏上另一座城市的征程,我都沒離開過它,那裡曾經是、現在和將來也是我把心安放的地方,即使現在我在離它遠在萬里之外的亞歐大陸的另一角。

  現在音樂播放着A place nearby ,輕柔的女聲,依然優美、抒情。

您正在瀏覽: 觸動
網友評論
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