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高中畢業三十周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高中畢業三十周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高中畢業三十周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中畢業三十周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會前:(背景音樂1:《致青春》 《往日時光》 《一生有你》《光陰的故事》《相約到永久》《緣分》《一生有你》)

  前奏:介紹嘉賓、致詞、獻花

  一、典禮開始、介紹與會嘉賓

  開場白:背景音樂2:《昨日重現》 《Melody of hope》希望的旋律(純音樂)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男:我是——高一在41班,高二在42班的張勁超

  女:我是——高一在42班,高二在41班的李雙桂

  女:斗轉星移,彈指一揮三十載;

  男:同學少年,耿耿於心情依舊。

  合:光陰荏苒,歲月如歌。

  男:今天是個好日子,絢麗的八月,萬木蔥翠。

  女:這多彩的季節,它承接春華秋實,繼往開來;它集納三十年的思念,我們互訴情懷;它凝聚師生一心,我們共造未來!此時此刻,請允許我代表組委會,恭祝在座的各位老師和同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美、萬事如意!

  男:三十年的分別,三十年的牽挂,給了我們相約相聚足夠的理由。

  女:三十年前,我們懷着同一個夢想,齊聚大托中學,從此情結同窗;

  男: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相會在這裡,又是為了追憶這份同學情。

  女:此時此刻,我們大家的心情是一樣的,非常激動。

  男:幾年的同窗生活,我們一起度過了人生最純潔、最美好的時光。

  女:當時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是對還是錯,現在想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親切,這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財富,足以讓我們一生去倍加珍惜。

  男:我們都有着同樣一個溫馨的名字——

  合:大托中學83屆高中畢業班同學!(全場同學配合一齊說,字幕顯示)

  女:此時此刻,讓我們共慶今天這難得的相聚!讓喜慶歡快的鞭炮伴隨我們掌聲響起來(鳴炮!)

  男: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真摯、純潔的友誼。今天我們非常榮幸的請到了一起陪伴我們成長,給了我們無私的教育和幫助的 李文開老師,孫梅英老師,易俊奇老師,林石佳老師,舒才 老師,陳建華老師, 老師, 老師, 老師, 老師。

  女:我們也非常榮幸的請到了現任學校的領導彭琨校長,   ,  ,  ,  。

  男:在此,我僅代表全體同學向精心培育我們的老師真誠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讓我們再次以最熱烈的掌聲對你們親臨我們的聚會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最衷心的感謝!

  女:在此,也請允許我代表組委會,對各位老師和各位老同學,能在百忙中,甚至千里迢迢,抽空參加這次活動,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最衷心的感謝!並在此對因故未能參加的老師、同學送去最親切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願。

  二、組委會代表羅伏彬致詞

  男:今天的聚會,是30年來我們的第一次聚會。雖然說這是一次遲來的聚會,但是,借用一句具有中國特色的話來說,這是一次歡快的聚會,一次成功的聚會,一次繼往開來的聚會。我們也希望通過今天的聚會,大家可以加強聯繫,真誠團結,相互幫助,共同構築起我們燦爛的明天!

  女:這次聚會,來之不易。從提議、策劃,到聯絡、籌備,傾注了我們全體同學的心血,有的同學慷慨解囊,有的同學想方設法聯繫上我們的同學,有的同學千里赴會,有的同學默默無聞地參與籌備……正是因為有了大家的齊心協力,才使本次聚會得以順利進行。今天這次活動能如期舉行,是全體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是全體同學大力支持的結果,更是同學們凝聚力、戰鬥力的具體體現。我也要感謝各位老師能賞光親臨我們的聚會!也要感謝母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這麼溫馨的聚會場所。首先有請組委會代表羅伏彬同學致詞

  三、學校領導彭琨校長致詞

  女:再回首,我們年少輕狂,燈火闌珊,同甘共苦。看今朝,母校璀璨,繼往開來,新貌如歌。學校的發展變化,這一切都凝聚了學校一個又一個領導和老師們為母校付出的艱苦與努力,我們有請現任學校領導彭琨校長致詞。

  四、全體起立,給老師獻花(背景音樂3:《感恩的心》)

  男:師恩重於山,師恩永難忘。那時老師一個激勵的眼神,就足以讓我們激情成潮水;老師一句鼓勵的話語,就足以讓我們如沐春風。現在請全體起立,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有請我們最尊敬的培養教育我們的老師走上台來,接受同學們最真摯的敬意。

  (禮儀隊同學送上鮮花和禮品、合影)

  女 :(老師上台站好后,禮儀隊獻花時,伴隨音樂,主持人用輕柔的聲音插入)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而刻在人們心靈上的名字則會永存。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因為她有着大海一樣的博大,高山一樣的崇高,藍天一樣的深湛,故將長存我們的心底。

  男:(獻花和禮品、合影后,同學送老師回座位時)在此,我僅代表全體同學向精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再真誠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第一篇:那些年,我們一起經歷感動。(字幕顯示)

  五、老師代表講話

  1.男:親愛的同學們,30年前我們曾無數次聆聽老師們親切或嚴厲的教誨,在今天這個久別重逢的日子裡,讓我們再聽聽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吧。首先有請我們的孫梅英老師再給我們上一堂人生之課。

  2.女:人生中,總會有人值得我們期待,同學們還記得那個和我們上課,搞活動的時候還會拿個手風琴給我們伴奏的老師嗎,他是誰?(——同學猜,異口同聲的回答,易俊奇老師!)是的,掌聲易老師,(主持人現場和易老師交流,講敘難忘的一個記憶,交流后)人生中,總會有感動的歲月讓我們難以忘懷,有一種情,永遠不會從記憶深處抹去,有一種愛,總會停留在最美的片段,不管時光如何變幻,感恩的心永遠不會改變,謝謝你,易老師!下面有請易俊奇老師給我們“上課”,大家歡迎。

  3.女:下面有請李文開老師,他不遠千里,從深圳趕來參加我們今天的聚會,還給我們每人帶來了一個禮物——他的最新力作《揮劍崖樓山》,謝謝李老師,有請李文開老師給我們講話。

  男:(三個老師代表講話完后)雙桂,你知道嗎?畢業以後,我一直有個心愿:就是想再次聆聽老師的聲音,能再聽取老師的教誨,這些聲音和教誨當年給了我們豐富的知識和健康的思想,現在和將來仍然能給我們以啟發和激勵,現在,我終達成心愿了。

  女:是的,三十年了,我們終於再一次聽到了老師們熟悉的聲音。那些年,我們一起經歷感動,一起成長,同時,還有很多的老師,還有很多的話想和我們交流,沒有關係,我們下午繼續,尤其那天沒有交作業的同學,下午老師會和你單獨輔導,哈哈!感謝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一定銘記各位老師三十年前和三十年後的今天的教導,不辜負老師的希望。不論腳下的路有多麼坎坷,我們都將會在各自的人生歷程中,更加努力地拼搏,去爭取更大的成績!創造更多的輝煌!同時,也衷心地祝願我們的老師健康長壽,萬事如意!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老師們今天對我們的再教育。謝謝老師,謝謝!

  第二篇: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溫暖。(字幕顯示)

  六、同學代表講話

  1.男:多少往事,多少情深,一如初見該是多麼美好。那時的你,那時的我,那時的我們,那時的高中生活,猶如一條小河,歡快地從我心中流過。雖然記憶有些模糊,可那一張張面孔卻是如此的親切。儘管把那年的笑,那年的哭,那年的雄心自傲,那年的無知內斂,把它一頁一頁拿出來晒晒(閱讀與欣賞)。現在就把所有的歡快呈現出來,把模糊了的記憶重新清晰起來。有請如今的大律師陳格軍同學發言。

  2.女:是啊,青澀的歲月,美好的回憶,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溫暖。接下來要跟我們交流的是一位非常神秘的同學。她會是誰呢?請看大屏幕(視頻是在加拿大的同學自己錄製的,放個開頭,讓同學們猜)你們猜到是誰了嗎?——周著文,(揭秘)其實,她和他的老公孩子一直大洋的彼岸看着我們的現場,我和她一開始打開QQ,連上了視頻。(猜後繼續看完視頻,然後現場連線加拿大同學——周著文)。

  3.男:時間過得可真快,好象就在昨天我們大家還是個不諳世事的青春少年,而現在卻都已是步入中年了。是啊,一轉眼我們都從爸爸媽媽的孩子變為孩子的爸爸媽媽,甚至是孩子的孩子的爺爺奶奶了,但無論身份如何改變,角色如何改變,當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創造生活和實現自我價值的過程中,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後,我們就會發覺讓我們最難以忘懷和割捨不掉的依舊是那份師生情和同窗情。讓我們暢敘這份深情,有請我們的博士胡靜同學講話。

  第三篇:那些年,我們一起擁有夢想。(字幕顯示)

  七、現場採訪同學、老師,訴說當年“我的夢”。(背景音樂4:《追憶似水年華》(純音樂))

  女:說得沒錯:光陰真是不饒人,惜別已三十年。三十年的光陰,我們的同學情、同學誼,釀就的是一杯美酒,那些年,我們一起擁有的夢想,聚會時讓我們細細品嘗。

  男:春華秋實三十載,同學情義最純真!我相信,我們的情誼不變。正如校園裡的花草,花謝花又開,葉子綠了又黃,但是根還是那截根,飽晗着對故土的思念,深深的紮根在泥中等待一年又一年芬芳和翠綠。同學們,當年你們有夢想嗎?讓我們打開珍藏三十年的記憶,敞開心扉,分享夢想。

  女:勁超,你的夢想是什麼?

  男:我的夢想是

  採訪中——(視情況,把握採訪人數)

  女:因為時間關係,當年的美好夢想,我們下午再慢慢分享(邊說邊開始走上舞台)

  男:雙桂,你採訪了那麼多同學,我們也想知道,當年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女:同學們想知道我們的夢想嗎?我的夢想是  。(由此引申到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父母)家永遠是一個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安睡的地方,無論工作再忙,我們也要抽時間來陪伴他們,相信有你們的的陪伴他們一定會快樂,幸福,願所有的爸爸媽媽健康長壽!

  第四篇:飲水思源,我們共同展望未來。(字幕顯示)

  八、“思源”菊花石捐贈。(音樂5:《進行曲》(純音樂))

  女:飲水思源,我們組委會一致把畢業30年聚會的第一會場選擇在學校,就是因為我們不能忘記母校的培育之恩,“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

  男:今天我們選擇了一個象徵高潔、清逸、氣節和淡泊品格的菊花石——一朵“永不凋謝的菊花”贈與母校,願母校清華其外,澹泊其中,永遠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充滿詩意,願母校越辦越好。有請彭校長接受同學們的一片心意。有請羅伏彬,易巧雲代表我們全體同學遞交菊花石收藏證書。

  尾聲:同唱一首歌----《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九、同唱一首歌,典禮結束。(背景音樂6:《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女:最後,請全體起立,讓我們同唱一首歌——《年輕的朋友來相會》,指揮:有請孫梅英老師。(伴奏音樂,歌詞字幕提示 )

  十、結束語(音樂過兩句,伴隨音樂聲,主持說結束語)

  女: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時光可以帶走青春,卻帶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誼。這次聚會是一個契機,也是一個開端,在以後的日子裡,希望大家常聯繫,多交往。

  男:事業成功了告訴大家一聲,我們一起分享。情場、官場、生意場,如果失意了,打個電話,讓兄弟姐妹們拉你一把。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就一定能形成一種堅不可摧的力量!

  女:任時間流逝,季節變換,願同學情誼不變。讓我們珍惜健康、親情、友誼,這才是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

  男:通過今天的聚會,我感受到大家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找回的是青春,收穫的是夢想;珍藏的是友誼,淡忘的是憂傷;丟掉的是煩惱,放飛的是希望!

  女: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任天邊雲捲雲舒。我欣賞這樣的人生,就以此詞作為我們的共勉!一過就是三十年,又有多少個三十年容許我們探索與共度?但願關心關注的目光,美好美妙的記憶,讓我們天天暢想,天天好夢! 青春萬歲!友誼萬歲!(此時歌曲剛好結束,全體同學配合重複一次,青春萬歲!友誼萬歲!)(字幕提示)

  男:最後,我真誠地祝願我們的老師和所有的同學

  合: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女:上午的典禮到此結束,下面還有活動,先集體合影,請從第三排開始,以中間為界,分左右上舞台,依次從梯形台第一排開始站好,最後一排上完后,請第二排的同學陪同老師上台,老師們坐在凳子上,請同學們站第一排,集體合影后,老師不動,分班合影,次序:40班、41班、42班。各班都照完了后,我們一起到逸夫樓大廳,請彭校長為菊花石揭幕,也請全體老師和同學一起見證這一美好時刻,揭幕後在大廳前乘車,一同前往新港灣午宴,參加下午的活動,我們的車已經編號,請老師們坐前面幾台車,每台車依次坐滿,統一發車,謝謝!(字幕提示)

  午宴祝酒詞

  男:敬愛的領導、老師們,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中午好!

  男:我們有割不斷的情,分不開的緣。

  女:我們的友情來自心靈,歲月可以催老我們的容顏,卻改變不了我們同窗的情緣。無論時間與空間如何變化,那份純真的感情永遠都在。

  男:看到老師同學們齊聚一起,這是多麼美好又溫馨的場景啊,他彷彿又把我們拉回到了30年前的中學時代,又激起了我們對往事的多少思念和回味。

  女:三十年陳釀,但求今朝一醉。有的同學已經着急喝酒了,我也就不再說什麼了,萬語千言藏心底,唯舉金樽干一杯。請大家舉起酒杯吧!讓我們為尊敬的各位老師,為我們親愛的各位同學,也為今天難得的聚會,一起乾杯!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乾杯!

  男:大家請坐,中餐后就在這裡,讓我們打開珍藏三十年的記憶,敞開心扉。

  女:盡情地說吧,聊吧,唱吧,來暢談30年來的友情,

  男:讓我們的傾心長談使青春時光倒流30年。

  女:下午就在這個大廳,前面還有兩個小廳,大家可以唱歌、聊天;有11間麻將房,可以切磋中國的國粹;有魚塘,大家可以隨意釣魚,組委會統一買單;農莊的果園有熟了的果子,大家可以隨意採摘。祝大家聊得舒心、吃的爽心,玩得開心,並預祝我們的同學聚會取得圓滿成功!乾杯!

  晚宴結束語

  男:當然,一次短暫的相聚,雖能了卻我們一時的惦念,但了卻不了我們一生的思念,希望大家今後彼此之間常聯繫、多溝通,我想這才是我們組織這次同學會的真正意義!

  女:有開始就有結束,總要有說再見的時候,這時我最想說的是:

  男:這次三十周年的同學會一定會給我們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加深我們之間的同學情意,使我們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把自己今後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輝煌、更加美好!

  女:由於種種原因我們的這次同學會還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

  男:但我想這第一次的不盡人意正是為了我們第二次、第三次的人盡其意,希望大家能給予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

  合:最後,為我們地久天長的友誼、為我們明天的再次相聚乾杯!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畢業三十周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高中畢業三十周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