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回顧過去的時光,都在玩手機,聽音樂,庸庸碌碌中度過。

  馬上面臨人生重大的轉折點,我卻沒有一絲絲的緊張感。看着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變得日益成熟,我卻還在數着時間過日子。

  一直認為自己的人生很模糊,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爸媽把路安排的沒有任何阻礙,而我卻也就這樣平平淡淡的走過了18個春秋。

  我不像別人那麼聰明,課聽一聽就明白老師講些什麼。我不像別人,會察言觀色。我不像別人,會很勤勞的去做家務,我很懶。我更不像別人,有明確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想幹什麼,並正在努力去做。

  我的路,一直被安排的穩穩噹噹,不是我沒有權利選擇,只是那該死的選擇強迫症,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抉擇。

  一次次末日的謠言到來,讓我有一種逃避心理,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有多少人又是跟我一樣真的希望有末日呢。

  一直不知道自己真的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甚至到現在,我都不明白,我學服裝是為了什麼,只是既然選擇了就努力去學了。

  我有我的小脾氣,偶爾會沖親人發發火。我有我的倔強,我不喜歡的事,沒人能逼我干。我有我的軟弱,一件小小的事便能觸動我的淚點。

  只是現在的我,被時光磨平了稜角。

  變得現實了,知道人情冷暖了。笑容假了,知道對不喜歡的人微笑了。會看人臉色了,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會討好人了……

  時光荏苒,相同的地方卻再也見不到從前的風景了。

  我希望我變得透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並為此邁進。

  骨子裡的靈魂一直叫囂着,改努力了,人生該明確了,曾經的桀驁不馴該讓現實褪去了。

  知道親人的重要性了,不再那麼淡薄了。

  知道友情的時間性了,不聯繫不一定是忘了了,但絕對是疏遠了。

  知道愛情的不可靠了,男人的誓言都是假的。

  一個季度明白了許多,只是絲毫沒有社會閱歷的我,面對一年後正要踏入工作崗位的實況,該如何適應?

  那麼,就讓我帶着我的小情緒,還有不安,慢慢踏入這個社會吧……為了親人,更為了自己。加油(^ω^)

  初夏第一天。

  2012.3.23。夏沫原創

您正在瀏覽: 觸動
網友評論
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