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真是江南的雨季啊,一到這時節,路上總是濕的,找個落腳點都要斟酌好一半天,這不,中午下完一場大雨,學校的路上就到處是水窪。從食堂吃完飯回宿舍,半路上收到一條短信,一看,又是10086發的,還能有什麼呢,肯定又是叫我交話費了,我隨便瞥了一眼就刪了,就在我按下“刪除”鍵的瞬間,我右腳踩進了一窪水中,鞋子進了好多水,我火不打一處來,把罪怪到了10086上。

  回到宿舍,換上拖鞋,涼涼爽爽的,爬了六層的宿舍樓,我也夠喘的,就把凳子搬到陽台上,欣賞起外面的風景來,天邊又是濃雲滾滾,而且正向我們學校趕來,我知道,一場好雨又要來了,我就等着看路上的行人是怎麼被淋成落湯雞的。

  天上不時飛過幾隻鳥,看樣子,飛得很吃力,它們掙扎着翅膀,可身子總往下墜,好像慢一拍子,它們就會掉到地上一樣,想到這裡,我的心也為它們吃緊。風一陣又一陣地吹過,嗚嚕嗚嚕的,好像有什麼在哭泣,怪嚇人的。鳥兒抵不過它們,只能順着它們的勢頭飛,一溜煙的功夫,就不見了它們的蹤影,我站起來去追尋它們,卻什麼都沒有,鳥兒飛過的地方,連痕迹都沒有留下,我暗自感嘆……

  我突然發現,就在我聽風看鳥這會兒,原來燦爛的陽光不知什麼時候躲了起來,周圍暗了好多。我抬頭看了看天空,早就布滿了烏雲,“嘿嘿,雨就快來了!”我暗自思忖“食堂里的那些同志們要淋雨了。”

  我掏出手機,聽起了胡歌唱的《六月的雨》,到一半時,我就看見天空中的雨跡了,哈哈,雨終於來了,下面的那些同學一見下雨,三步並作兩步地就往前沖,好一幅雜亂的畫面啊!不到一分鐘的功夫,窸窸窣窣的雨點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個個都是豆大的樣,恨不得把下面的同學砸翻,起初他們只是小跑着回去,現在什麼樣的都有了。有的拚命的向前沖,有的趕緊撐起了傘,有的找有傘的同學躲雨,有的多在了男生宿舍樓下面,還有的又跑回了食堂……這次,我哈哈地笑了起來,他們一個個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六神無主,太滑稽了。不過,不一會兒,下面走到上就空無一人了,連喧囂聲都沒有了,估計都躲起來了,這麼大的雨,若是他們還想跑回宿舍,那就是想淋個冷水澡了,順便還可以沖一下衣服。

  我坐了下來,關掉音樂,閉上眼睛,靜靜地聽着雨的聲音,任由思想漫無目的的飄飛,記憶中印象深的,有關下雨的場景都從我腦海里翻了一遍,許久之後,我的思想停在那年——小學二年級與朋友們一起去田裡撿大理石。

  那是我們村新修的,通向對面村莊的路,剛完工不久,所以,路上還有好多的大理石,我們那時愛玩石子,撿幾個比較好的,湊在一起,就可以玩“抓籽”了。石子一會兒被拋開,一會兒又被撿起,一會兒又被丟到手背上,這麼簡單的遊戲,我們卻了樂此不疲,孩童時代啊,真是其樂不有。一天早上,做完課間操,僅20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們幾個小夥伴,男男女女的,大概七八個吧,跑到三千米外的那條小路上去撿大理石,一路上誰都不說話,大家都使勁的向前沖,只是突然有人冒出一句“老師罵了,別說是誰先叫的。”我們個個答應“恩恩。”,“一定不說,放心吧。”……到了那條路上,我們一邊商量哪個好,一邊商量撿好以後什麼時候一起玩……總之,嘴就是閑不下來。回去時,突然下起了大雨,就像現在一樣,我們不敢躲雨,怕時間長了,老師說我們逃課,所以,就這樣,冒着大雨衝到了教室,幾張小臉個個紅撲撲的,老師也正在氣頭上,看我們這樣,也不忍心再罵我們,就叫我們進了教室。坐到凳子上時,鐺鐺鐺…的聲音響了起來,我們石子撿了太多,褲包都撐得鼓鼓的,石子把凳子敲得鐺鐺響,同學們一個個都笑了起來,大家都低着頭,不敢看老師,心也蹦蹦的跳。老師就說了句“回家后趕緊把衣服換了,別著涼。”我們長舒了一口氣,心想“老師,您太好了。”

  嘩…嘩…嘩的雨聲一直沒停,有幾隻鳥兒耐不住安靜,還是馳上了天空,它們呱…呱…呱的叫了起來,叫得挺不順暢的,不知道是不是被雨水嗆到了,還是它們為這雨天歌唱。

  忽然,一股傷感襲上心頭,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我搬起凳子,回到了書桌前,我再一次回頭看了窗外的雨,條斯慢理地脫了鞋襪,一頭扎進了被子,啥也不想,啥也不管,閉上眼睛,先小憩一會,我翻了個身,眼角的幾滴水侵濕了枕頭,我也不知道這是雨水,還是淚水……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