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希望,可以安靜

希望,可以安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悲傷的情緒總是難以延續。這樣多潛在的愛好、一旦稍稍得到放縱就可以成為新的寄託,情願或者不情願地被意外左右成為新的安神曲,以至於當你回想這些難熬的日子的時候,會發現其實它很難得,甚至你會珍惜慶幸自己有過它們。空虛的眼神總不會持久,它蘊藏的痛苦時時刻刻都岌岌可危,因為它的周圍總會有太多太多的微笑在蠢蠢欲動躍躍欲試。一杯熱水、一朵玫瑰,無需太多的言語,你那顆幾乎乾涸的心就已經再次淚流滿面。

  或許、快樂的情緒總是難以得到。亂七八糟的事情、道貌岸然的人、虛無迷惘的明天、冰冷堅硬的床、孤單寂寞的手,你是那樣苦悶無助、少無所依。冬雪肆虐的日子,你雖濃裝厚裹卻依然難耐寒冷;春天到了、可是你的眼睛里卻依然充斥着潔白得刺眼的冰雪,就那樣漸漸變得灰暗,終於在希望到來的前夜將心放完所有的血。那些被乾燥寒冷風乾的暗紅血跡在叫囂,你早已經被征服、沒有任何任何出路。

  然而、你卻不願就這樣拋出白旗,曾經的你是那樣的無憂無慮、歡樂欣喜,如今你卻整日形孤影只混混噩噩不知所措,始終、你都不滿意。憂傷的人兒啊,在憂傷瀰漫的時候,你是否嘗試過將它們從耳朵里清出,讓周圍婉轉的鳥鳴進駐;將痛苦從鼻子中趕走,讓新萌的花香浸染,從此讓清新出入。總要流夠淚水、新的快樂才會將你的心佔據,也總要保持一顆向著美好的心、才可以讓時刻在搜尋寄主的幸福找到歸宿。沒有什麼不可以忘記,你也總會尋到新的希冀,就如同那沙漠里的鳥兒、只要逆着風的方向前進就一定能落在甘美的湖裡。

  其實,溫暖一直都在你的身邊,不是只有凄風冷雨才會眷顧你,也不是只有坎坷挫折才會糾纏你,只要你在清晨的陽光里走出自己被禁錮許久的小屋,整個天地就都接納了你。當溫暖的陽光打在你的臉上的時候,你會不會拒絕春風的擁抱?你會不會躲避久違的帶着微笑的親吻?我相信你不會,你若不信、就請看看清晨醒來枕上的兩片濕跡,因為、那裡才有你的永遠永遠的甜蜜。

  在或不在一起都不重要,因為總會有些什麼愛你,並非青睞你的容顏、而是那久遠綿長的際遇。

您正在瀏覽: 希望,可以安靜
網友評論
希望,可以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