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英語teacher們

我的英語teacher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英語teacher們 標籤:我的中國夢

  首先聲明,我的英語確實不咋的。

  英語不咋的,拜託我的英語teacher們所賜。

  本來我的英語還是很咋的的。初中時,我非常喜歡英語,嘰里呱啦的聽着很有趣。不過那時的英語老師的水平老老實實的說還真不敢恭維,我就親眼看見英語老師在書本上用漢語標註英語發音。但是,到了初二年級,我還真的有幸碰到高手了。這個高手是我老家的緊鄰居,參加高考一直考的英語專業,種種原因沒能使他及第,其中一年落地的原因荒唐到簡直不能再荒唐。這位高鄰以高分考取了某高校的翻譯專業,但面試時因為此君有點斜眼最終給pass了。我的幸運因為這位高鄰的不幸來臨了。高鄰為生計所迫做了我們村初中的英語代課教師(比民辦教師還差一個檔次),恰巧代我的課,因而我學習英語的熱情格外的高漲,英語成績那是相當的好。一直到考高中我的英語都是我的金牌學科。

  高中的英語老師應該有高水平是不是?我想應該是。因為基礎較好的原因,我的英語一直很不錯。看看高一的英語課本已經學習了大半,我們開始學習我最感興趣的《百萬英鎊》這一課。英語老師一邊嘰里咕嚕的念英語,一邊翻譯成漢語給我們聽。我分明的聽見英語teacher清晰地翻譯了這幾個詞語:百萬鈔(shā)票,褐(gē)色的小瀑(bào)布。聽到如此雷人的翻譯,我差點跌碎了眼鏡,於是我對英語的態度開始轉變了。我就想,如果自己的母語都說不好,英語說得再好又有什麼用呢?這麼一來,到高一結束時,我的英語就破天荒的沒考及格。

  高二的英語老師是個衣着摩登的男老師,鋥亮的大背頭,鋥亮的大皮鞋,筆挺的西服(那時穿西服的比大熊貓都稀罕),每次上課都夾着精緻的小皮包,皮包里裝着他的教案,操一口帶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方音的“普通話”。一開始,我們都很對他肅然起敬,但是,兩節課後,僅僅兩節課後,我們的肅然起敬變成了哄然大笑了。這位teacher只會比着教案照本宣科,問他問題一律“這個”“那個”,就是不說是哪個,再問,就閉上眼“我想想”,到底想不起,說“我回去查查”。天知道他查到沒有,反正我們從來沒聽到過他查的情況。於是,我們就不再聽他的課,只是問他問題,然後聽他“這個”“那個”一番后,提醒他“回去查查”。我的英語到高二結束幸運的考了28分。

  高三的英語老師和高二的那位形象大不同,很樸素很樸素,樸素到一件中山裝褂子直穿到多出綻線都沒有讓它下崗。聽多位學長介紹,這位先生的課非常非常的生動,生動到課堂上絕對笑語不斷笑聲不絕於耳。於是,我就非常非常的期待。這位teacher果然不同凡響,第一課就讓我們笑翻了好多次,不知不覺一課就過去了,但是下了課一回顧這節課學了什麼內容,很茫然很茫然,都隨着笑聲消失了。換句很流行的說法,把老師教的又都如數還給了老師。再後來,我發現這位英語teacher很會講故事、講笑話,再後來,我進一步發現這位英語teacher只會講故事、講笑話。一節45分鐘的課,講故事佔去30分鐘左右,哈哈哈哈佔去10分鐘,剩下的5分鐘老師開始開足馬力的講題,一直講到下課鈴響,老師還在滔滔不絕,直講到班級里“可可吃吃”全是板凳響,先生意猶未盡,說:“下回分解。”高考分數出來,還好,退步不算大,27大分。

  也是謝天謝地,因為這個27分我考上了大專。

  假如沒有這個27分,我只能上中專。

  那時上大專和上中專有什麼區別真的不明顯,區別就在這幾年,當年考上中專的那群笨蛋如今行長的行長、經理的經理、局座的局座,還有個居然混了個副縣級。我這個大專呢?不好意思,非常非常健康的一個男人:沒有高血壓、沒有高血脂、沒有高血糖、沒有冠心病、沒有脂肪肝、沒有腐敗肚……沒有高工資!

  如此好身體!還不是我的英語teacher們所賜嗎?謝謝啊……

  最後聲明:此文只為好玩,絕無不敬師之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英語teacher們
網友評論
我的英語teacher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