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隨筆生活》之一朋友

《隨筆生活》之一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隨筆生活》之一朋友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人,而這些人中或許成為同學、朋友、兄弟、姐妹、伴侶,在漫漫人生路上,一路相伴,一起走過。

  自從回東莞后便認識這樣的一群人,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分別是阿強、阿懷、阿益和阿沖。

  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地方但不同村,在這兒我們都習慣稱之為“老鄉”。其實我對這個稱呼已經沒有感覺了,之前因為學習和工作的關係一直都呆在外省,平時幾乎接觸的人大多來自北方,再加上前些年也少回家,所以“老鄉”這個詞兒放佛在我的社交圈裡就沒什麼關係。

  能認識他們,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姐和姐夫 義哥。在還沒回來之前我們經常通過微信,聊天,順道了解這邊的一些情況並且多次表達了想回東莞發展的想法,而且這次回來就是準備轉行學習設計繪圖。

  姐姐知道我的想法后沒有多加阻勸,也沒有責怪我做決定太魯,太莽草率之意。其實我知道她理解我的想法,也知道在這個社會上有句老話叫“藝多不壓身”多一門技術不吃虧,特別是在現在的社會。

  直到回來的那天,在火車上接到姐姐打來的電話說“我明天估計加班很晚才回家,你到的時候打這個號碼,他會去車站接你,你直接叫他阿強就行了”就這樣,我第一次和阿強接觸的是他的名字。

  在之後的日子裡和他們幾個人中接觸最多的是阿強,多次去姐姐家吃飯的時候總能聽到她話里話外的誇獎阿強是個怎麼樣的一個懂事孩子,還說一次表弟假期上來的時候一定要帶他認識阿強,看看人家是怎麼樣變成現在這樣既懂事又勤快的好孩子。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姐姐為什麼這麼看好阿強,直到有一天去姐姐家吃飯,飯過半飽,又整點啤酒。我順着酒意問道“姐,為啥總是誇他呢”

  姐姐說“其實,你不知道,他以前上學的時候很調皮的,不學好,整天學人家打架,抽煙,喝酒,他爸媽就他這麼一個兒子,眼看在老家這樣下去是沒有用了,後來托關係把他轉到深圳繼續上學,沒想到還是老樣子,到了初三畢業的時候自然考不上高中,那個時候年紀小出來打工別人都不要,於是便找個技校報了名,繼續學習,結果不到一個學年就不去上學了,跟着同村的兄弟來到東莞找工作,同時在這個時候他們遇到同為“老鄉”的義哥。

  義哥和阿強的姐夫比較熟,關係也不錯。所以在很多方面都關照他,同樣也知道他的底子,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過了大概幾個月吧,阿強和同村一起過來的幾個兄弟還沒找到工作,更可怕的是帶來的生活費也花的差不多了。很快,他那些兄弟開始奈不住了,接二連三的離開這座城市。阿強不想離開,但也不想進工廠,一是嫌工廠太累,二是怕在工廠一輩子都學不到啥東西而且還存不到錢。於是他找到義哥,說想跟着學繪圖。

  開始義哥以為他開玩笑,是一時興起的衝動,隨之就答應,想想他估計過段時間興趣去了就收心回家。

  可沒過多久,阿強用他的實際行動令義哥刮目相看。每天早上堅持八點起床買吃早餐后坐在電腦前學繪圖指令,操作技巧,直到凌晨2點才熄燈睡覺。每次義哥下班回來,他便抱着一大堆問題來請教,義哥也毫無保留的指導他。就這樣經過半年的學習,阿強的繪圖技術終於得到義哥的認可,並且在某些方面上他已經超越義哥。隨後在義哥的推薦下進入一家比較有名氣的的裝修公司上班,直到現在。

您正在瀏覽: 《隨筆生活》之一朋友
網友評論
《隨筆生活》之一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