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文:落筆生根

散文:落筆生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落筆生根

  這個冬季,沒有下雪,也沒有雨絲,乾冷乾冷的那種,呼嘯的西北風,把身上吹裂了很多傷口,一直在淅淅瀝瀝的往外冒血,舊痂已結,新傷又現,新舊傷疤像凸凹不平小山,一層層壓在心上,無法言表,無力擔當,如鯁在喉。

  萬般無奈,只能用兩滴清淚,調和這墨紅的血跡,把這冷風凄月的景色,塗畫紙上。慘淡的昏陽,再也暖不化冰封的時光,乾枯的肢體再也沒有鮮血流淌,那曾經不停跳動的一顆心呀,已碎了一地,點點滴滴再也難以拼湊生活的樂章。我不知道,不知道這特製的筆墨,落紙可否生根,描我一世離恨,紅月亮,黃太陽、白星星是我整個天空的全部,只是沒有樹木花草。等到有一天你雲遊偶見,是否會駐足一觀,然後緊皺眉頭,幾聲哀嘆!

  這是何苦呀!萬事萬物,性隨自然,花開花落,四季轉換,山自魏立水自流,夏雨冬雪白雲悠,也曾好想好想把心打開,融入在大自然中,乾乾淨淨,無牽無掛的跳動,和着風、沐着雨,伴着潺潺溪水,靜聽鳥鳴蟬鳴,無悲無喜,無欲無求。把紅塵俗事化作煙雲浮塵隨風飄散,或者把靈魂在陽光下暴晒三天,讓暴雨洗刷三天,讓萬物靈氣熏染三天,這九天的時光呀,是否讓靈魂一塵不染,可否和白雲合為一體在天上靈動揮灑。假如靈魂還有記憶,回想起前世的點點滴滴,是否會搖頭一笑,

  然我還是凡夫肉體,心裡裝了太多東西,一如功名利祿,世俗情緣,把枯瘦如柴的身體壓的匍匐在地,爬行着活在塵埃,也曾想放下,可那些東西已經深深的浸入骨髓,每一天都再為之纏繞糾結,是甘心情願,還是心有不甘,幻想着有一天能輕裝前行,踏着鮮花鋪滿的小徑,一路笑語輕歌,有你有我。幻想着幾世清修,換來一天時光,早起並肩觀日出,晚上含笑送夕陽,然後輕輕躺下,面帶微笑進入夢鄉,永遠永遠的姿勢,傍天地籌成永恆。

  曾記得那一年的那一天,你滿眼深情,鄭重其事:不論何時,只要你來,我就娶你。

  好,我記住了。這是兩個傻瓜一起的承諾。

  醉了花草和山巒,羞了臉龐和心田,還有那如美人小口的紅櫻桃,雨中帶嬌的綠芭蕉,如詩如畫,如痴入迷,讓這一刻反覆在心裡不停的上演,那不經意的會心一笑啊,讓苦變成甜,讓冷變成暖,讓懦弱變得堅強,讓人變得年輕柔軟。

  曾記得那一年的那一天,我們共看詩書一卷,你說:寶貝,你是我的偶像,你的文章是於無聲處聽驚雷,讓人吃驚讓人迷。

  這都是來自你給我的靈感,愛情讓人文如泉涌,思路變寬。

  這是一對傻瓜的對話。不知道這算不算情話,只記得當時心跳加快,全身溫暖,獨自在心裡默默感嘆:此生有此一刻,婦復何求!

  曾記得那一年的那一天,我虛弱的對你說:我病了,一個人在醫院。

  你焦急的說:我馬上過去照顧你,馬上就到,馬上······

  這是兩個傻瓜的相互照料,一個有求,一個必應。那一刻我是何等的感動,我可以不富有,可以不漂亮,可以渾渾噩噩的生存,可以遭受歧視,但我不可沒有你呀,你可明白?

  曾記得那一年的那一天,你說:你是我的精神支柱,想起你我就心裡溫馨!

  你也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們相互支撐,相互溫暖。

  這是兩個傻瓜的誓言。彼此沒有索取,只有關心和愛憐,我曾一次次問老天:我何德何能,把你送到我面前,讓我受寵若驚,感恩代謝。

  這濃濃的情誼啊,足以讓我消受一生。只是我太不懂事,不懂珍惜。或者你想換一種生活,換一種溫情,我們慢慢的遠了、遠了。你遠離的日子裡,我面帶笑容,一如雞蛋殼,看似堅強。眼淚只在心裡流,夜深人靜,睡夢裡全是你的音容笑貌,醒來足足想了上萬遍,你可知曉?

  沒有哀求,也沒有絲絲裂肺的糾纏,只有相思無盡頭。你可以走遠,義無反顧。我只要這份溫情就足夠,每天每夜有這恆古不變的誓言相伴,我就別無所求。

  經流年,如果有一天你偶爾看見這一紙信箋,不論她生根開花與否,你都不要嘲笑,也不要鄙夷不屑,她是用血淚描畫的那一年那一天的那一件事,雖然沒有高山流水的雅韻,但那用心說出的一句話,一個字,是一個時期的一段情,一次生命,這樣的境界不知你可否心有體會?也許別人不懂,你一定會懂,只是你心裡沒有了當初的那份激情,但你依然懂。

您正在瀏覽: 散文:落筆生根
網友評論
散文:落筆生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