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落葉有聲

落葉有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朋友們,你們可曾聽過落葉的聲音?那是一次在我極其沮喪時學會聽的。那聲音很清脆,也很小,幾乎輕不可聞。必須用心靈去聆聽,那是何等凄涼的聲音?

  那天,我考試沒考好,所以心情也不是很好。於是便起身出去走走。那時是深秋,公園裡沒有人,周圍很靜,只聽得見我的腳步聲。

  突然,我聽見了一個很清脆的聲音——“咔嚓”。我猛地轉了個圈,看了看四周,沒有任何人。那麼那個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呢?一片樹葉從樹上落了下來,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我恍然大悟,原來那是樹葉落下的聲音。

  看着那片落葉,我不禁陷入了深思。

  其實人的一生不也像一片樹葉一樣嗎?先是發芽、長大,又漸漸衰老,最後像樹葉結束了生命從樹上落下來一般,走向死亡,退出人類社會。但,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為人類與社會做出貢獻。

  有的人,一生碌碌無為,那麼他活在世上又與不在了有什麼區別?而有的人,雖然已經去世了,可是他為人類與社會做出的貢獻還在,他的精神還在兩者有着多麼大的區別啊!

  而現在的我,不正像是正在生長的嫩葉嗎?若是不為社會做出什麼貢獻,那麼不就讓社會這棵大樹給予我的“營養”白費的了嗎?葉子的一生中要經歷多少風雨?而我就因為一次考試沒考好就失去了信心,值得嗎?

  於是,我鼓起了信心,又開始了新的學習之旅。

您正在瀏覽: 落葉有聲
網友評論
落葉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