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涯已成為了遙遠

天涯已成為了遙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涯海角是我守望不到的遙遠,彼岸花開是我感知不到的永恆。

  ————-題記

  陽光,在無數次期盼的眼神中,傾斜成溫暖的綻放,照亮塵世的陰霾,卻始終未曾抵達心房,回憶穿透凝固的空氣,蜷縮在一個人悲傷的角落,倔強的笑容,空洞的眼神,蒼白的思緒,冰冷的淚水,愛的彼岸,心的疲憊,原來天涯早已成為了遙遠。

  那些曾經的喃喃細語,那些曾經的嬉笑打鬧,那些曾經的攜手相連,那些曾經的觀花賞月,那些的曾經啊!!!你可知道,我不曾忘記,它曾是我們天涯海角的足跡,而今成了你我的遙遠。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寒風稟冽,刺痛了久違溫暖的心,大雨滂沱,衝擊着凋零破敗的心。單薄的身影,一路跌跌撞撞,似洶湧大海中的一片落葉,搖搖曳曳,不知飄向何方。

  曾以為,天涯已成咫尺,海角就在身旁。但我伸出顫抖的手指,觸摸到的是冰冷堅硬的屏障,無論我如何用力,未曾撼動半分,咫尺成天涯,天涯也成為了遙遠。

  是誰設了如此精妙絕倫的一個局?我窺不透,也逃不出。似天地間一塵埃,滄海之一粟,徒勞掙扎,只會越陷越深。

  站在你離開的地方,我不曾回頭,我在等待時光的逆轉,在等待你的溫暖細語,在等待你的回眸一笑,哪怕是一眼。終成空,終成空啊。迎來的只有歲月的襲擊,風雨無情的摧殘。以後的路該如何走,逝去的天涯該如何挽回。可否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從此忘掉自己,忘掉一切。不是我不想忘懷一切,只是它刻得太深太深。

  月楓樹下,潔白的花瓣,紛紛揚揚,傳說那是萬千神靈的眼淚,它們也在為我哭泣啊。

  窗外點點星光,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月兒也未曾出來透透氣,或許它也不想看見我狼狽不堪的樣子吧。冷,刺骨的冷,痛,錘心的痛。看今朝,卻朝露曇花,思念化沙。

  三生石上緣已定,自古宿命終難逃,攜美之手走天涯,奈何天涯成遙遠,渾渾噩噩數千夜,不為痴情為天涯,苦苦等待所得何,所得何?

  今生我在也不用在無邊的逆海中彷徨,今生我在也不用在咫尺天涯里等待,那彷徨和等待早已煎熬成殤,墜入輪迴。

  曾經的暗香浮動,只不過是一場絕美的風景。終究躲不過歲月的沉澱,蒼天不老,或許正是因為它無情。你曾說我一點也不堅強,總喜歡掉眼淚,可是你又曾知道,今生我只為你一個人流淚啊。

  可否給我一對翅膀,讓我追尋天涯的遙遠,可否給我一些溫暖,讓我可以勇敢的走下去。可否給我個驛站,讓我累了時可以休息下,可否給我一些志同者,讓我在追尋的道路不再孤單,可否給我一個微笑,讓我不再牽挂,走下去,即便是遙遠。滄海桑田,我心不變。

  遙遠的天涯,全心的牽挂,一世的眷戀,永恆的回憶,生命的最後一刻,或許才是里天涯最近的一刻吧。

您正在瀏覽: 天涯已成為了遙遠
網友評論
天涯已成為了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