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忘記了有多久沒有再好好的做自己了。

  總是很被動地被外界的瑣事所束縛住,而很久很久沒有將自己的目標提上日程。以為自己選擇了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後來卻在不斷地摸索中發掘自己走了很多的彎路。

  世界上沒有一片一模一樣的樹葉,於是,我一味地將獨一無二無限放大,承認着自己的特殊,肯定着自己的優點,卻忘了吹起來的氣球總會有爆炸的臨界線,它的命運會怎樣?飛翔還是爆炸?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那個氣球,體內充斥着的是一些無形的氣體,在洋洋得意着自己的強大時總是會忘記自己的脆弱和不堪一擊。當氣球爆炸的一刻,自己傷的體無完膚,那些虛華的飄渺的東西就如天空中的浮雲一般,不會因為你的留戀而羈絆着你,不會因為你的流淚而再次為你築起一座理想中的城堡。

  而摧毀着我們美好理想的我們總是把它歸結為現實,其實往往不是現實在玩弄着我們,而是我們在用一個又一個謊言欺騙着自己。

  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會從客觀中去找原因,天氣不好,和同學,同事鬧矛盾了,家裡的瑣事擾亂着你了,生病了,卻很少會想到原來是自己的心不再平靜了,心湖的漣漪因何而起,是那一片飄落的樹葉還是風的瀟洒?

  沿路的風光,我並沒有捕捉下它所有的變化;我走的那條路好像離我還很遠,我還在路上;我想要看的海天交匯的那一處,是要經過多久才能到達?我真的不知道了。我總是覺得它給我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當我翻過這座山頭站在山頂之巔遙望遠方,我看到了那一抹我嚮往的藍色,似乎我也在空氣中嗅到了海風銜着鹹鹹的還是得味道,我彷彿伸手就能夠觸摸到馳騁海域的海鷗,我依稀可以聽到滾滾海浪叱吒風雲之後投進沙灘后的呢喃細語,我好像能夠傾聽到海星,寄居蟹的竊竊私語,我能夠感受到夕陽熨紅天邊,一層一層印染開來的感動。

  於是,我急忙的下山,去尋找着我的那一片海域。

  接下來,我面對的是什麼?

  幽深冥暗的山谷,左顧右盼間,我失去了前行的動力?我錯了嗎?

  我掙脫着黑暗的桎梏,我想闖出自己的光明。

  我一直都還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