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的沉思

生命的沉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沉思 標籤:傾聽生命

  北風似有似無的吹着,天有點冷。秋天已經遠去,我還是留戀。

  時光如梭,不知不覺間我已度過人生的春夏,收穫了人生的金秋,雖然不是碩果累累,但是,不知不覺的步入了人生的冬天。

  走在茫茫人海中,來到虛擬的網絡世界,才知道自己的微不足道,我感覺,自己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倉海的一粒米,沙漠里的一粒沙子。自己的一生,似乎也是碌碌無為的一生罷了。我經常會問自己:為何而活?但總是無奈的搖搖頭。

  想起了雷鋒曾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把為人民服務作為生命的支點,所以他活得有聲有色,成為我們的楷模。

  回想自己,雖然進入了生命的冬天,只要有雷鋒精神,振奮起來,生命一樣輝煌。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會老去,就像出現在天邊的一片夕陽,夕陽的餘暉染紅了片片彩雲,映紅了世俗的繁華,美了自己,裝飾了天下。

  人生在世,當要離去的時候,能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就知足了。所以我們要把握好今天,帶着昨天的回憶,努力向明天飛去。

  人生應有一種哲人的睿智和豁達,順其自然,暮年畢竟是人生旅途最後一個驛站,在追憶消逝的歲月時,對自己的人生會有更加深切的感悟。無產階級革命家葉劍英元帥在八十壽辰時所作的詩句:“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意在人生暮年如夕陽,在落山前仍發光發熱,盡顯英雄本色,多麼崇高的境界。

  三國時的曹操也有佳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它激勵着多少暮年壯士樂觀進取,豪情奔放的壯志啊!

  誠然,只要你永遠有哲人的目光,曠達的胸懷,心不老,人就不會老。生活充滿激情,你就永遠不會老。學習雷鋒精神,在有限的生命里,做無限的付出。才是一個人的崇高境界。

  (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沉思
網友評論
生命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