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孤獨的沉思

孤獨的沉思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孤獨的沉思 標籤:百年孤獨

  昨晚,黃葉飄落;明天,流水就會把它們帶走;而今夜,我,連同我沉重的影子,屹立在黑暗中,默默無語。

  影子,我最忠誠的隨從,我最安靜的伴侶。我們一同仰望過黃土高原的冷月,一同聆聽過茫茫林海的怒濤,一起在大江大河中翻滾,一起在漫天風沙里高歌。

  是的,既然你是我的影子,見證過我的生命和眼淚,那麼,凡是有天有地,有水有木的地方便有你。既然你是我的影子,目睹過我的記憶和追求,那麼,凡是有哭有笑、有愛有恨的地方,便有你。

  窗外,城市的車流、人流,裹挾着聲音的浪頭,淹沒了思想的低語。此刻,我和我的影子,抵抗着所有歡鬧的場景。繽紛的色彩褪掉了光澤,青春的歡笑啞然失聲;這城市的流動,生機勃勃又殘酷無情。所有的日子都在迅速枯萎,它們變成了片片落葉,未及珍惜,就被匆匆的時光,帶進了遺忘的國度。

  夜的深處,世界早已疲憊不堪。我和我的影子,相對 無言。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沉思
網友評論
孤獨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