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如水,苦甜自斟

生活如水,苦甜自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如水,苦甜自斟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遠的太遠,近的太近,失去的已經不再回來,未來的不在自己的掌控中,眼下的生活才是我們最重要,最關注的。——題記

  人從出生就帶着哭聲降生於世,那是因為一出世就感到了生活的不易,不易的氛圍向自己慢慢籠罩而來,更有甚者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覺得胸口好悶,好難過,所以會哭,會很痛,會大哭。

  嬰兒時期是人生當中生活的最好最開心的時候,哭了有人哄,痛了有人難過,開心了有人陪着,想吃便吃,而且盡吃自己喜歡的,想喝便喝,累了有人陪着睡,煩了有人帶着玩,現在回頭想想,這個時期是人生當中生活的最幸福的時候,可惜太短,不懂得幸福的概念,也太沒記憶了。

  慢慢的長大,便要學習,這便是人生當中的拼搏階段,這個時候若能學有所成,以後的工作跟生活便不會太累太苦,可我們往往忽略了,往往不在意這段時間,總覺得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必急於這時,將來有的時間有的是經歷有的是機會,可,將來是什麼時候,是三十而立,還是不之年,或知天命之時,或古來稀之時。

  現在沒有好好學習,沒有學到滿腹學問,沒有學到一技之長,註定成人後的生活是艱辛的,工作是困難的,並且都是一些苦力活,輕鬆愜意高薪水的工作跟我們沒有任何緣分,做白領我們沒有能力,做領導我們不夠格。除非父輩已給你創造了豐厚的家底,你有無多少能力,有無豐厚的知識都可以坐享其成,而且比別人高一個層次的發展空間,可這樣的機遇不是每個人能遇到的,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要靠自己的一雙手來為自己創業,創造生活。

  常聽有人說如果怎樣……我就可以從頭來做,從頭來學,而且是好好的,用心的學,可以少吃少喝少穿,可以沒有娛樂沒有閑暇,可以少睡少玩或不玩,但,我一定要用盡所有能用的時間來學習,來充實自己,來強大自己,來武裝自己,來豐富自己,來堅強自己,可,生活沒有如果,只有結果跟後果。人,為什麼只有看到結果或後果的時候,才能清醒的認識自己的不足,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缺少什麼,自己應該怎樣做。有時的悔悟我們有時間改過,可有時的悔悟我們卻連一點改過的時間或機會都沒有,只能看着美好從眼前流走,從指縫消失於無形,獨留一生的痛,一生的惋惜,造成了自己生活的頹廢,打擊了自信心,嚴重的影響了生活質量和追求幸福生活的動力。

  蹉跎歲月,生活如水,淡而無味。有心人總在淡中尋求樂趣,總在無味中放些甘甜,放些滋潤。快樂的人會在如水的生活里加塊糖,這樣便感受到了開心。痛苦的人總要在如水的生活里加滴淚珠,這樣便情不自禁的感受到了悲哀。碌碌無為,沒有上進心的人,不會在如水的生活里加任何佐料,任由生活來決定,這就是聽天由命的生活。吃苦耐苦用苦來提醒自己的幸福來之不易的人,總要在如水的生活里加匙咖啡,這樣便能感到苦盡甘來,甜蜜的生活來之不易,時刻謹記着。

  幸福的生活總要在經歷重重磨難,重重困難,才懂得珍惜

  快樂的生活總要在經歷痛苦之後才能感受到

  富裕的生活總要在白手起家的拼搏后才能擁有

  美好的生活總呈現在“淡泊處之,寧靜致遠”的理念中

  悠然的生活總呈現在“閑庭觀花,花開花落”的寧靜中

  淡雅的生活總呈現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舒暢中

  生活是一種心情,無需做作,無需苛求。生活是一門藝術,是一種詩情畫意的情懷。生活的美,在於人性的展現,人格的歷練。生活是樸實無華的,不需要任何裝飾。生活的好壞,體現着生命的價值,做人的成與敗。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水,苦甜自斟
網友評論
生活如水,苦甜自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