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職場隨筆

職場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終於要離開了。

  從進入這家公司開始,我就隱隱的感覺到不能長久。

  這是一家台資公司,成立不久,原屬於另一家大陸內資公司旗下一個加工中心,后因規模逐漸擴大,獨立搬出后成立的。

  因為是新興企業,固然一切都要重新規劃,從組織架構到產品質量,從普工培訓到高管授課,都需要制定程序,章程。既然是制定文件,就需要有人來審核,簽發。而這個人必須是公司的更高管,且要熟悉業務,深諳管理流程。

  我是個由初級職員做起來的管理,現在也能算是個中高管吧。我性子比較急,稍有強勢,講原則,但這些從某種角度來講是不適合職場生活的。

  我進公司是在三個月以前,剛來公司老闆給我的職業規劃是先做倉庫主管,整頓倉庫,以後再執掌資材課,任資材課長,負責資材課的整體運作和日常管理。聽起來欣欣然,於是我走馬上任。

  工作剛起步自然是先承前之作業運轉,再推陳出新。

  一個月後,我開始建議建立組織架構,改善作業流程,開展三級培訓教育訓練,於是我以電郵的形式發給高管。不久高管複電,後續就此問題我們獨議。

  倉庫是一個物料交換的場所,只要設備一動,倉庫物資就會發生變動,這是很顯然的事,所以在倉庫的管理是我認為是必須堅持原則的,不可以有半點馬虎。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又過了一個月,始終沒有“獨議”的消息。我有些氣餒了,於是我側面發了封電郵以提醒。再想,可能是高管太忙,或者是打算把事情想周全了再聊,以事半功倍。

  三天後,因為一件其他事的,有興與高管聊,後來聊得有點靠流程變革的事,他說,我希望在制度和實際操作兩個方面尋求一個折中的辦法,以兩全其美。

  我恍然大悟,原來這麼久他是在為此事勞心啊!

  我無語,很快終止了後續的談話,窺一斑而見全豹,我能清楚地看到公司的前景是多麼渺茫!

  後來,繼續了一個月的工作后,我決定辭職,我的態度是堅定的,所以從申請到批複僅三天時間,這是我進入這家公司以來,高管辦的最有效率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職場隨筆
網友評論
職場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