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不把工作帶回家

不把工作帶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工作五年。工作量在逐漸加大,責任在逐年加重。當一步步經過了多個崗位的相互轉換,又經過了從生疏到幹練的過程之後,生活就這樣從指間悄然溜走。自己不是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更不是一個不知道努力和付出的人,所以當日子匆匆走過的時候,我迎着淚水有心得,伴着汗水有收穫。

  ??情隨境變,字逐情生。生活的感懷,在我心中越來越清晰。每每輕閑時,工作其實並不是自己所願意去涉及的。如果在家裡,如果在晚間,我更願意把所有的事都擱起來,再把所有的心都放下來,只一人讓心暖如春,讓心花怒放,讓心闊如海一樣的享受一份安逸。

  ??安逸的感覺是有心情可以細緻的欣賞並感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安逸的感覺是有時間可以深入的審視自己的內外狀態。當面對“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時候,我可以在荷花亭亭玉立的清新與高雅面前,內心無比純凈;當看到“盈盈荷瓣風前落,片片桃花雨後嬌”的時候,我既為風中的飄零有幾多心疼,又為雨後的那份艷麗感到無限欣喜;當某一天的清晨,推開一扇窗,看到一夜春風過後,竟“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時候,那份因季節更替呈現出的盎然生機又溢滿於胸。“風暖鳥聲碎,日高花重影”,當生活在眼前展開成一幅幽深、寧靜、柔和而又多姿的畫卷時,生活留在我們心中的哪一處,哪一程又不會是充滿鳥語花香呢?!

  ??能有一份安逸的感覺,那是每個人於滾滾紅塵中一份難得的心境。如果,暫時的遺忘可以讓自己擁有這份感覺,那麼,我情願有一小段時間讓自己忘記什麼!工作和生活本就因為內容不同而有不同的心緒,又何必讓工作中的情緒影響了生活,而又讓生活本身阻礙了工作的進程?人生只一次,冷暖唯自知。生命的感覺在於付出,又重於付出。

  ??不把工作帶回家,是因為我想留住心中該有的一份溫柔;

  ??不把工作帶回家,是因為我想留下眼中掠過的一抹溫情;

  ??不把工作帶回家,是因為我想留存陽光中的一束明媚;

  ??不把工作帶回家,是因為我想留守生命中可以時常感恩的情懷!

  ??給自己一些時間,不把工作帶回家。讓自己——有時間感受生活,有精力積極工作。

  ??生命應如花,怒放耀今生;處處應有蓮,盛開香滿園!

  文/芳華紅顏

您正在瀏覽: 不把工作帶回家
網友評論
不把工作帶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