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遙望萬寶路

遙望萬寶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朋友,您還記得廣州火車站出站地道里,曾有一幅人人一眼可以看到的“萬寶路”香煙廣告嗎?您有過什麼感想嗎?

  客走在地道間,迎面可以看見一幅氣勢磅礴的畫面:粗獷的中年牛仔,初映滄桑的面龐,兩邊捲起的牛仔帽下一雙炯炯有神,鷹一般犀利的眼睛,眺望着遠方。

  深深地吸引着我的視線與心靈,不禁駐足審視。任憑大家流水般的從找身邊過去,我的思緒好似追蹤着牛仔的身影……

  他以戰無不勝的精神置身於廣袤無垠的荒漠,大地被烈日、風雨侵蝕出歲月的痕迹,逞現出褐色的乾燥。彷彿“得得”的馬蹄聲由遠而近打擊着地面,踏濺出一溜土塊的煙塵。在那裡,需要堅毅、頑強的意志;不屈不撓,戰天鬥地的精神。

  不畏懼精神上的孤獨,堅忍腹中饑渴。勇敢、機智無視荒野的獅子、狼群,一往無前。面對突然出現在眼前路上的,直立起來吐着令人毛骨悚然的信子的眼鏡蛇,毫無懼色,與它對峙着,手中緊握隨時準備抽出去的馬鞭,嘴裡依然從容地叨着半支雪茄或是輕輕地嚼着什麼草棍……

  過去映在腦海的牛子形象一一展現於眼前。驚天地,泣鬼神,征服大自然,主宰自巳命遠,一個區域的民族精神震撼人心。

  不知何時何月,廣告畫消失了。我在城市街頭尋找,在雜誌、電視中尋覓,至今依然不見。它不是一幅筒單的廣告畫,畫里是一部百科全書,根植於我的惱際,時常在生活中感受鞭策、激勵着。

  今天,我仍然清晰的記得那句粵語廣告詞:萬寶路的世界。

  我愛你,“萬寶路”。你給我帶來的不是香煙概念,也不僅是一幅畫面,恰如鄧麗君敘說般歌唱:“不是一點點,也不是一滴滴”。

您正在瀏覽: 遙望萬寶路
網友評論
遙望萬寶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