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第一篇〖七記於我〗

第一篇〖七記於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第一篇〖七記於我〗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家》

  家字於我,多年似有影無形,追憶當時情景,歷歷在目。雙親非朝朝相見,慈愛不曾間斷,家易破,然情難亡。后雄起奮鬥,成自家立己事,常忘盡孝,慶老父身板硬朗,母之傷亦漸平撫,二老了兒難處,事過皆諒。

  《情》

  愛人淑德賢良,持家有方,貌美如花,珠圓玉潤。六載走來,雖不比紅拂寶釧,也是甘苦共濟,不離不棄。而今幸福滿溢,卻有隱痛在心,適才抽劍斷水,一醉解傷,未想水漫金山,酒入愁腸。萬幸愚人銘記本源是何,勒野馬於懸崖,捆念想於腦中。故柳妹吾愛,夫必信守承諾,相伴今生。

  《國》

  巍巍中華,空空中華!保路黃花辛亥首開,遁初亦為國之重器,眼望前景明朗,然國運不濟,前人貪心,妖魔叢生,正道滄桑。百年已過,時間卻從未改變。恨年幼愚昧,不識世間價值,成人不讀聖賢,人近而立,崇劉公韓少,空有赤子之心,亦無所適從。回想鄧爺先富不敵先選,不亦喜乎?

  《業》

  我出身農村,后久居陋室,未圖富貴榮華。感上天眷顧,幾年之事穩中有揚,雖未達康但已知足。如今滬蓉兩地,必擇其一,我知世上多事不能兩全齊美。回憶上海,一路走來如履薄冰,印廣文拍,風風火火,沿途經人經事受益匪淺,實不舍老友摯親。蓉城卻悠然心安,若留於此,望能成都。

  《恩》

  先有一峰獨立,此人絕非等閑,通今博古,學貫中西,乃當世伯樂,教我參理悟道,與我亦師亦友,愚人卻非千里馬,木驢是也,此恩當念。後有柳妹循循善誘,苦口婆心,忍辱負重,望夫成龍,此恩當念。再念自然之恩,念頭頂一片雲,雨含水雲之間,雲志向高遠,雨蘊育生命。

  《夢》

  夢想一說,時間長遠。最初喜發條低俗,迷芬奇昆汀,曾為蹲點與世不面,夜夜不眠。我深愛電影,不為名圖利,不好規則紅毯,就是迷戀……這幾年工作忙碌,家庭忙碌,幸福牽絆。年華慢慢洗盡,有人說我正當年有時間,為毛我覺得夢想離我越來越遠?夢想,夢想,如今何在?何在?!

  《憾》

  山盟海誓,醉生夢死,兩情相悅,為美;風起雲散,冰凍花殘,婆娑人間,是憾。家兔夜半歸寢,河邊晨草青青,孤雁喜寒厭暖,野豬你別造反。某年,某月,某一天。錯錯錯錯,過過過過,念念念念,煩煩煩煩。

  —完—

  weibo.com/huahaoran

您正在瀏覽: 第一篇〖七記於我〗
網友評論
第一篇〖七記於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