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樣的雨

這樣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幾天的雨肆無忌憚的欺凌着大地,或許這形同眼淚的東西想掩飾能夠刺傷眼皮的灼熱日光,卻在不知不覺中淹沒了平靜的大地。也許大地早已隱隱作痛。是這樣的雨讓痛延伸到最深處,爆發到極限,以至釋放的絲毫不差。

  腳步像是壓在斜織着的土灰色細絲的天地里,再也無法挪動,哪怕只是一丁點。這樣的沉重讓人快要窒息,打濕角落裡我隻身的背影,像靈魂脫殼般,雨強行帶走的真愛的熨熱,落下了不忍埋怨的記憶。記憶里的傷痛悄然而至,溢滿全身,在瞳孔處如霧氣般映染開來。莫名的失落在莫名的雨天莫名的如期而至,藏匿的害怕藏匿在偽裝的堅強不再藏匿。

  我知道,雨不會停,肩膀也不會有,現實和曾經廝打后,都在垂死掙扎,只剩裸露的脆弱被雨水沖刷的透明。該懂的人,是否已看到了透明中一雙曾用力珍惜的臂彎,是否明白了妥協后的誤解是一份愛情給的卑微,是否放棄了一個難以放下而又必須放下的不適合。

  命運結了局,倔強認了輸。狂亂的雨又何必再強求?記憶走不走,不是你做主。只是慣性失落的急流,總是不忘在雨中滲透。迷茫的手,撥不到出口,溫熱的熨斗,抹不平眉頭緊皺。

  這樣的雨是脆弱被原諒的理由,是失落和害怕的借口,是唯一收容眼淚的沙漏。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雨
網友評論
這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