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孩子的教育(六)

孩子的教育(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六:運動篇

  女兒從小愛運動。五年級時,體育老師選她參加學校運動隊,我以為那體育老師選錯了人呢,因為女兒是小年齡上的學,個子比班上同學瘦小很多。辦公室一個男同事的兒子也被選中,我們一致認為:不是我們的孩子運動素質優秀,而是別的孩子運動素質太差了,或者是別的孩子嬌氣,怕苦,有意偷懶,躲避被選中。我為此特意和女兒坦誠地說:我覺得你在這個方面不行的,你退出吧,免得訓練起來受罪。沒想到女兒一口拒絕:不行,老師說我行的,我要參加。

  就這樣,早晨比別人早到校,晚上比別人回家晚,堅持了幾個星期。

  比賽當天,親自送孩子到南通大學賽場,只叮囑她注意安全,比賽成績無關緊要,重在參與。

  第一天參賽項目是1000米,晚上孩子回來說自己是第三,我說真想不到你還能拿分數啊,女兒說第一名的是個文亮小學的,跑起來不要命,快得像魂。第2名是通師一付的。

  第2天參賽800米,女兒說自己是第一我還不信,等校長迎面報喜了才知道這是真的。問孩子那文亮的那個魂怎麼了?女兒說,今天她改進技術了,昨天她開始3圈沒拚命,最後發現來不及追了,而今天從第2圈開始就拚命追,所以贏了,我聽了覺得孩子其實並不像我們大人想象的那麼蠢,她在比賽過程中也在思考:怎樣打敗對手。真是有收穫啊!

  通過這次運動參賽,孩子的意志力顯然不同以往,對自己的身體耐力也充滿自信。我想,今後,遇到任何挑戰,她不會輕易放棄,這正是我希望養成的品質。

  賈真老師說過:世界上所有的愛都是為能夠在一起,唯獨父母的愛,最終是為離開,為子女能夠遠遠地離開自己獲得更好的生存!

  說得真好,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能夠離開我,有的時候看似無情,實則至愛啊!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教育(六)
網友評論
孩子的教育(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