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一棵獨白的柳樹

那一棵獨白的柳樹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成長總是伴隨着一些妖艷而猩紅的足跡;或樂,或痛,或喜,或悲......

  ——題記

  河畔的柳樹依舊青翠飄揚,那枝條和微風親昵的樣子,似乎在呼喚着多年前不曾轉過的畫面,一襲白色連衣裙的你,宛若一幅不惹世俗塵埃的畫卷。似乎應了那句“此女只應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聞”的絕句。如若不此,我又怎會“厚顏無恥”的去跟你邂逅一次!或許亦是年少輕狂罷了!

  轉眼間,我們已相知相識了四年;每天的黃昏,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在河畔的柳樹下相聚,

  默默的享受着黃昏后這唯一的一點靜謐,任那光輝傾灑余身,聽着河中水流的聲音,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祥和,沒有都市的喧囂,只有純粹的鄉間小道,我們誰都不曾說話,因為我們都怕驚醒了這夢一般的場景,因為我們把每一天的黃昏都當做離別的最後一天來過,因為誰也不知道今天過後,明天的柳樹下是不是會只有一隻形單影隻的身影

  時間伴隨着成長的足跡一滴一滴流過,那似乎敲擊着每一個人心房,每一次都有着輕微的卻讓人可以省略的疼痛,因為它,帶來一句:我要離開了。而讓人心碎......那一刻,我是那麼的希望時間靜止一下,但是我天真了,等我反應過來,她卻已轉身離開,是那麼的決絕,心刺痛的感覺是那麼的清晰,讓人到現在也難以忘記!

  如今,兩人各在一個燈紅酒綠的城市,被這喧囂的城市帶着一起迷失了自己,曾經想過的“獨善其身”卻也如一個笑話般,幻影而泡沫;時而在想,或許兩人偶然間也會想起,在那遠方有着一棵脫落的柳樹在念叨曾近的那對身影如今究竟在何方,是否還安好罷?

您正在瀏覽: 那一棵獨白的柳樹
網友評論
那一棵獨白的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