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因為一群人,所以很安靜。

  ——記

  因為紊亂的生活,所以世界變得蕪雜,就這樣盛開在未知的起點上。到來,帶着期盼,帶着欣喜,拖着長長的陰影在那個新艷的午後。從一個人的安靜走到一群人的安靜里,開始新的生活。

  因為有所未知,所以有所新奇。從熟悉到陌生,走着一樣的路,伴着不一樣的腳步。路還很遠,我剛站在起點。

  漆黑的夜空,沒有火樹銀花,沒有高歌萬丈,只是密絡的開始,那些人不曾相見卻相遇着。氣氛是和諧的,心在律動着,那時的風是冷冷的,身邊的火焰顯得異樣艷麗,發自內心的歡喜在他們的臉上畫著相同的弧度,所以忘乎所以,所以彼此相識。

  生活繼續前行,帶着黯然的神秘,牽着我的左手,也牽着我的右手。環顧着身邊忙忙碌碌的人群,羨慕着前方沉穩優雅的舉止,萎靡着壯志雄心的話語。我停在原地,種一棵大樹,高高掛起幾許黃葉,微風徐徐落葉紛紛,蕩漾在空氣里,沒有漣漪,沒有聲響,無聲的旋舞着。

  生活就像一個諾大的公園,擠滿莫名其妙的人,各揣各的心事,各打各的主意。有那麼一天一群人不小心從你身邊經過,你帶着微笑,他們帶着微笑,所以大家彼此相識卻未相知。打掉一個人的包袱,背起若干人的行李,一路繼續前行,選擇了適當的距離,走過了花開花敗,走過了春風秋月,在空蕩的生活一筆一劃的填寫着自己的旅程。用心珍藏的那些你覺得值得回憶的片段,真誠的注視的那些打算留在記憶里的朋友。

  似乎一切的選得那麼合理,那麼無懈可擊,可是空虛依然縈繞在你不甘寂寞的心房角落。那會兒的日子,時間總是不嫌少的,浪費就是難免的,抓狂也是正常的,晚上總是難熬的。在白天至少還有有太陽可以帶來人間的氣息,帶來真實的溫度。而黑夜卻不然,它喜歡穿着厚重的黑色風衣,裹着黑色的圍巾,帶着黑色的低檐高帽,有時候它甚至會帶上面具,手舉鐮刀,在一個人的屋子裡,你脆弱的神經猶如被死神的雙手不斷地撕扯着。害怕了,心慌了,所以環顧四周尋找稻草。

  上帝總是那麼公平,在你不懈努力的前提下,他總願意滿足你的要求,給你一根稻草!所以那些夜裡你不再害怕,不再心慌。因為曾經害怕,所以現在珍惜,小心翼翼的把它供在裝滿水的瓶子里,害怕它的枯萎。時間漸走漸遠,也許你又一次得到上帝的賞識,又得到另一株你期盼的。所以你漸漸忘卻了,曾經供在瓶子里的那一株,慢慢的它糜爛在被時間遺忘的一角。也許你並沒有得到另一株,然而有天夜裡你想起那株稻草時,你興緻勃勃的前往,突然間發現它已經不在那個地方了。或許那個調皮的孩子拿走了,又或許夜貓也覺得孤單!

  誰沒那麼點曾經?有黑色也有白色,有單純也有齷齪,有拿出來炫耀的也有拿不出手的,都深深淺淺的塗在記憶的畫布上。因為有所追求,所以有所幸福;因為有所付出,所以有所得到。關注過許多,輕視過許多。因為慾望我們苦苦前行,即使是四肢着地也努力向前爬行,因為衝動我們也曾轉身向前,誓未永不回首。有一天突然間發現有的追逐是盲目的,有的抉擇是錯誤。看過這麼一首詩: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到得還來無別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想要的不是需要的,需要的卻沒想要過。

  匆匆來,匆匆去,烏雲遮滿地。揮手撥不開,許多愁,許多緒。

您正在瀏覽: 安靜
網友評論
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