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天堂地址不祥

天堂地址不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天堂地址不祥 標籤:天堂午餐

  曾是我好友寫過的一句話,我現在深有體會,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天堂,但地址在哪,誰都不知道,好像海上的一頁扁舟,不知道將要去哪裡,那裡才是歸途。

  時間好快,我離開家已經三周了,這次是真的離家了,從中國的中部來到了南方沿海地帶。我感觸頗深。

  第一周我到了上海,我真切感到同樣身披人皮,但任何人的差距好大,雖然伸出繁華之都,但我的心卻是冰涼的,是啊,熱鬧是別人的,我什麼也沒有,外界越繁華,越顯現出我的卑微,我腳踩着上海的南京路,眼看着東方明珠,但我就像以為漂泊無依的流浪者,雖然到過好多地方,但沒有一個地方屬於我,哪怕屬於我一分鐘。人的卑微原來和金錢直接掛鈎,我一直追求精神上的財富,雖然失去了繼續生造的機會,但是我的學習不會停止,但我害怕自己和千萬大眾一樣成為金錢的奴隸,也許,將來會變,但現在我敢確保不會變。

  第二周,我來到了已個南方的小村莊,那個村莊花香四溢,但是好偏僻,我起先真的無法接受,也許是因為自己剛到過上海,但後來,在姐姐的說服下我釋然了,是啊,自己現在什麼都不是,只要離家後有床睡有飯吃,就已經很好了。自己還沒到享受大城市的時間。

  現在我來到了南通工作,好懷念那小村莊的桂花香,工作不累,但時間好長,想想,一切都還行,自己要加油啊。

  我看到大海了,真正的海,但是沒有我想象中的美好,也許,一切印上了現實的印記,就會變的不堪一擊。

  我長大了,我鄭重其事的告訴自己,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吃苦也是享樂,我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正確,但我明白,既然選擇了遠方,留給家鄉的將永遠試背影,我會一直走下去,不會後悔,我堅信,我失去的,上帝會用另一個形式來補償我。

您正在瀏覽: 天堂地址不祥
網友評論
天堂地址不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