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朋友,想上報嗎?

朋友,想上報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報紙,中文叫“報紙”。英文叫“newspaper”

  報紙是人類進程中偉大的產物,是社會和人民群眾一根緊密的纖繩,切實的連接起來。它透析世態萬狀,了解民生民情。然而,正是在偉大的中國體制下,顯現出報紙機構的“特色”。

  某報社近日報道了一篇關於殘暴的高三學生將學弟毆打致殘的文章。文中敘述了“一位羸弱的高二學生在飯堂“安靜”的排隊,被突然的責罵聲給嚇壞了,在那雙渴求的眼睛中透着乞憐,無助的被高三兩名學長瘋狂的暴打。極其殘忍的將這位可憐同學的面部摧毀。打人後的學生揚長而去。之後,學校和家長更是逃之夭夭,避而不答。”就是這樣一篇文章在社會引起了轟動,讓在校學生一片嘩然。在此,我首先要對敘寫這件事情的記者肅然起敬,那種敬仰之情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他的才華正是將一件事情扭曲到面目全非,已不成版本。這難道就是報紙機構下的精英人才嗎?

  朋友們,同學們,讓我們睜開雪亮的眼睛,敞開正義的心靈來剖析真相,我也同時相信這個社會還有正義的存在。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真相,據目擊同學的口述,這位所謂羸弱的同學實則囂張極甚,安靜的排隊就是蠻橫的插隊,單方的暴打事實上市蓄意的挑釁,而最後最冤枉的使我們熱愛的學校和無言的家長,學校的緊急處理成了逃之夭夭,家長及時籌錢搶救成了避而不理。我可憐的高三同學,你被欺辱卻無力反抗,你如何來面對社會輿論下的刀割槍刺。在風口浪尖上你該何去何從,你只有默默的承受着一切。或許你該奮起反抗這一切顛倒黑白的敘寫,但你又怎抵抗的過一位身處報社記者的唇槍舌劍。我就此深刻地體會到文豪李大釗先生的“拿起筆當做利劍”。正是拿筆當作了武器,才將真實的事件分割成歪曲的篇章。

  同學,你可千萬別抱怨自己的父母沒有能力為你澄清這件事情的真相,壞你一個公道,要怨就怨這個社會太黑暗,要怨就怨你就沒錢將我們偉大的報社記者請來抨擊“社會的黑暗”吧!你只能身處社會的逆流中,將你那早已殘破的自尊收起,跑到報社去乞求撰寫者:

  敬愛的記者叔叔,我可不可以不上報啊?

  愛上斯巴達克

您正在瀏覽: 朋友,想上報嗎?
網友評論
朋友,想上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