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矢車菊的記憶,遺失在風中

矢車菊的記憶,遺失在風中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矢車菊的記憶,遺失在風中 標籤:青澀記憶

  作者:花裳影

  (一)

  我是一朵落在塵世的矢車菊種子,靜靜地,就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落戶安家。未來的路,我自己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走下去,周圍的花兒草兒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我沒有生氣,反而很平靜,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我內心的渴望!所以,漸漸地,變得淡然而欣慰,欣慰這種心情,本是不應該屬於我的,卻不知道為何,我卻鍾愛這個詞語。欣慰,自己,還有一個生根的地方,即使無人懂我,無枝可依。但是,生活,本該好好過,雖苦雖累。自己明白,自己曉得,就好!

  山谷中,清風徐徐,也有溫柔低沉。只要你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它就有千種風情。我知道,我一直很渺小,安於此,安於世。

  (二)

  第一次看見她,她也那麼黝黑渺小,她是從一隻飛鳥身上掉落到這裡的,她用她那細細的聲音告訴我:她叫做百合。

  百合,我重複她的話。這個名字,是我頭一次聽見,這麼清麗動人。讓人忍不住憐愛。我說,你的名字很好聽。她笑着回答,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名字,有無數的百合。只是你沒有碰見而已。但是,在我眼中,卻只有你一人叫做百合,這句話我沒有說出來。

  百合是一個惹人喜愛的女子,她的聲音總是輕輕地。我曾經問過她,有沒有什麼願望,她只說,她想去大城市,裝點別人的愛情。我問她,何為愛情?她不語,只是用着迷茫的眼神看着天空,那個時候我覺得,百合心中,肯定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這是肯定的!

  但是,大城市又是哪裡。

  我不禁看着百合,那時候我才發現。她已經和我一樣,慢慢發芽長大。她身上與身俱來的脫俗氣質,讓我不能離開我的眼,還有我的心。

  (三)

  我只是知道,從此,我的心裡,再也容不下任何花。因為再也沒有一朵花,叫做百合。再也無一百合,是我心中的百合。

  百合她是美麗的,也是高貴的。她潔白無暇的花朵,吸引了無數的蜜蜂還有蝴蝶。還有許多花兒的喜歡。我不禁看看自己,依舊這麼醜陋,依舊這麼矮小。自卑嗎?是吧!我明白,那種感情,是愛情。是這樣的。

  百合生長的很快,她對我似乎也沒有剛開始那樣了。話語越來越少,漸漸地,便再也沒有話說了。到了第二年,山谷中,已經生長了很多百合,滿山的百合,是那樣的清麗雅緻。讓人目不暇接。我遠遠的看着百合,她還是那麼高貴!而我,這樣矮小。

  (四)

  直到有一天,來了一群不認識的人。他們踩在花草的身上,那樣傲慢,心裡很憤怒,但是力量卻那樣渺小。所以,我也只好沉默。他們拿出了很多東西,將土地上面的百合連根拔起。我看見百合在他們手中哭泣,我拚命的呼喊,卻沒有人答理我。

  看着漸漸遠離的他們,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眼淚,也慢慢掉落。知道清風,將我的淚水吹乾。

  一個小小的聲音冒出,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我不懂為什麼。我去問原因,她告訴我,那些人類,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更加偏愛精神生活,他們將花兒種子放在這裡,任憑它們生長,等到開花時候,將它們連根拔起,送往大城市,點綴別人的生活。

  大城市,我默念這個詞語。那兒,就是百合夢想追求的地方嗎?如今的她?是否還好呢?

  既然是這個樣的,那麼我呢?是不是也是一個工具,也必然將面臨這樣的未來。

  對於未來,第一次,我茫然了。

  (伍)

  開花,是不可避免的發展。再次看見他們的身影,我竟然面帶微笑。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見到百合。

  又或者,死在去的路上。不管如何,命運也是如此。你說為何?我會笑。因為,未來,如此簡單。

  在去往未知的遠方,我坦然,也明了。

  那路上的身影,讓我的內心不禁震動。那不是百合嗎?就這樣躺在路上,無人理會。如今的百合,失去了往日的高貴,只是剩下了,一幅乾枯的身軀。

  這就是,她夢寐以求的未來。

  風中,似乎飄來一陣笑聲。是百合,還是我。我知道,我的記憶,連同我的生命,將隨着百合一同。遺忘在風中。

  我的博客首頁:http://user.qzone..com/

您正在瀏覽: 矢車菊的記憶,遺失在風中
網友評論
矢車菊的記憶,遺失在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