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曖昧如兮

曖昧如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早上,我心跳如鼓打。

  海濱大道,朝陽如兮。筆直泊油路,一輛淺綠色出租車緩緩前行。五個小青年擁擠着,溫暖着。在異地,老鄉是最真摯的碰觸,如雪地陽光耀眼。

  我坐在後座,感覺有一萬年久遠,又突然眨眼間逝去。只因,他擠在我旁邊。誰說過細胞是渺小又無數的呢,我怎麼感覺到它們在排隊,挨個叫囂,沸騰我的血液,蒸干我的水分,汲取我的靈魂。他在脈動,他在調侃,他在進行每一件我感興趣的動作,儘管簡單,我已將它們記到心中,演繹千遍萬遍。

  我們在曖昧,是的,是曖昧。用司機大叔的話:如兮。去年中秋這美麗的一天,他知道我的崇拜,我知道他的欣賞。金黃陽光幌在眼瞼,恍惚間看見了我們之間升起的光芒,簡直堪比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一道射線;又恍惚間我到了世界末日了,多慶幸有他,擠在身旁。我們,我喜歡我們。

  今天晚上,我心跳依然如鼓打。

  學生街道,雜亂腐嗅。進了e百客,點了小食,整理不齊的心控制了嘴,怎麼也說不出完美的句子,怎麼也吃不出美味。他的臉在燈光下明媚的模糊着,我把那臉看成了美味。“你不要一直看我,我吃不下了”。呵呵,我只能笑。我想說:原來你真的如我想像般美味。

  有講什麼話題嗎?有的,譬如過去。我多麼後悔,沒有他的過去。怎麼能容忍我的過去沒有他。我疼了。所以,怎麼能忍心他的未來沒有我,我的未來沒有他。我從來沒想過太多,不是逃避,是不可能。這刻,我感到了我的靈魂抽離,在一旁記錄了我們的每時每刻。恍恍惚惚中的完完美美。我們,我愛我們。

您正在瀏覽: 曖昧如兮
網友評論
曖昧如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