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轉身,一無所有

轉身,一無所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天真的以為,牽了彼此的手就能一直走到最後,堅信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卻不曾想愛情在時光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擊,而風雨過後我們剩下的是最美的回憶,那破碎的心是否還能重圓?誰來償還我們的紫色的夢?轉身過後,我們一無所有——題記

  文/清音

  醉眼卧看雨朦朧,可憐今宵人不同。又是一年花開,說好的我在這裡等你,似曾相識又聽見你的歡聲笑語,便痴狂於醉生夢死,為你輾轉三世,無悔於心。而夢過無痕,留下的只有一道風景,兀自凄涼。便寄希望於你的幸福,也是我的祝福。

  愛情不過是一朵曇花,在最美的時候怒放。然後相信相濡以沫。卻在瞬間凋謝,讓各自的心都那麼疼痛。雖捨不得卻也無能為力。從此再不相信愛情,再不相信緣分。

  時間或許是醫治傷痛最好的良藥,當你漸漸淡出我的視線,無論是刻意,還是有心躲避。我能做的,也只有把你放在心裡,忍着痛,讓自己不再想你。而祝福也許是我最好的歸宿。

  然而,我多麼希望在下一個燈火闌珊處,有你。就這樣靜靜的牽你的手,日出到遲暮。於這一瓢江湖中,飲盡寂寞。

  青青河邊草,悠悠天不老。我尋你千百度后,看盡凡塵,看遍一歲一枯榮。明知你不會在燈火闌珊處等我,卻還是忍不住前行。或許這就叫愛情。

  你說愛情只有在文字里才最美,有過那樣的海誓山盟,有過望穿秋水,有奈何橋前為記住你的容顏,忍受忘川河水的苦痛執着於心念,為來世不離不棄。所以才看到了曼珠沙華開得那麼嬌艷。你可知那是情人的血與淚?

  天長地久有時盡,只有相思無盡處。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或許我是這世間多情的男子,痴迷於你的清純,痴迷於你回眸一笑,痴迷於你水袖金蓮,即使鬢生華髮依然千金不換。

  只是我知道,今生你我無緣,我知道,前世我修行還不夠。你說做不成情人還可以做朋友。你可知比朋友更近,比情人更遠的關係是要一個人承受多大的傷害?你是否真的忍心在他千瘡百孔的心上刺上一刀?

  今生,我們不做情人也不做朋友。在分手前給彼此深深的祝福,祈禱會有一個那樣愛你的他給你幸福,給你的心靈一個避風的港灣,因為我們轉身後,也許真的一無所有。

  痛過了,也知道了什麼是珍惜,愛過了,也知道什麼是永恆。所有的不懂都在你離開前瞬間明了,來世我還會在這樣的風景里等你,希望燈火闌珊處有你,希望轉身後我不是一無所有。

  ——轉身,一無所有

  ——

  清音書於2014年3月25日晚

您正在瀏覽: 轉身,一無所有
網友評論
轉身,一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