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對“偽娘”劉著些許想法

對“偽娘”劉著些許想法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對“偽娘”劉著些許想法

  作為一個ACG世界里的宅男,本着萌萌的心態去關注著著。偶雖不是一棵竹子,但偶是一朵碎碎的雲彩。

  偶滴博客:http://bt.blog.163.com/

  最近,“快男”劉著因報名時着煙熏妝,穿藍色絲襪和高跟鞋而引起社會關注。劉著憑藉著出位的打扮,女性化的表演,讓他出盡風頭。最終入圍成都唱區35強的“偽娘”,只有這位來自南充的選手劉著。相比其他幾位【反串】的“【偽娘】”,劉著除了身份證的性別之外,幾乎難辨雌雄。不論是唱歌還是平常說話,都是清爽的女聲,讓人非常吃驚。

  這裡偶先引述一下【反串】和【偽娘】的概念

  【反串】是指“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的表演。在過去是角色的客串,而現在已被廣泛的用於性別的反串。

  反串是中國傳統戲曲演出中的一種演出方式,主要是指演出與自身本工的行當不同的戲的情形。雖然後來反串一詞也被用於男扮女或女扮男的扮裝情形,但在其原本的意義中,是與演員以及劇中人的性別無關的。舉例而言,男性的梅蘭芳作為一個旦行演員,演出女性角色是正常,他曾在《轅門射戟》一劇中演生角的呂布則反而是反串。除了如上述的旦串生之外,生串旦、生串凈、生串丑等情形也都很常見。

  反串,是當今娛樂圈流行用語。原意是演員不是扮演本行當的客串角色,而是演其他行當。人們習慣將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進行表演理解為反串。而當今的反串藝人,通常是男扮女裝,如李玉剛、馨妃,鄒開雲等

  百度百科將劉著“相比其他幾位反串的偽娘”這裡很明顯錯了。

  因為反串是指通過外在的裝扮,而【偽娘】通常指的是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常常帶有很強的萌屬性,有的可能更勝過一般女性角色。注意偽娘和人妖的區別在於心理的鑒別,人妖在心理上承認自己是女人,,而偽娘非也,偽娘的萌態是渾然天成,毫無做作的。

  天生擁有接近於(幾乎是)女性的美麗相貌、身材,同時擁有男性與女性魅力(在女性眼中擁有男性魅力,在男性眼中擁有女性魅力,至少在ACG故事中是如此)的男性人物。——來自《偽娘白皮書》

  之所以把劉著定位“偽娘”,是因為“偽娘”角色可以通過化妝增加自己女性的魅力,不過這種化妝不是因為要掩飾什麼成份而存在的,即便不化妝,“偽娘”照樣看起來像女性。

  請不要將【反串】和【偽娘】相提並論,反串演員在卸妝后,就顯現出男人本色。而偽娘則不是這樣。

  “偽娘”劉著的走紅,頓時引來了網友們的大討論。

  有人說,“這是社會在進步,人的審美眼光在變得多樣化,大家都“寬容”了。真的如此嗎?”

  這裡偶要批駁這位網友的觀點,[寬容](forgiveness,tolerance)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不列顛百科全書)。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現代漢語詞典)。

  根據意思,寬容是指別人犯了細小的錯誤,才能用寬容。而這位仁兄所寫的東西,“寬容”在這裡成為了稍帶貶義性質的色彩。有些網友的言語可謂是“出口成章”無論他們出於什麼目的,我都心平氣和的問他一句:“你知道劉著什麼?你又懂得劉著什麼?你甚至理解劉著嗎?”不真正明白蝴蝶破蛹而出的艱辛,又怎能懂得他人的辛苦。

  當然人們在認識各種具體事物的價值的基礎上,會形成對事物價值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這就是【價值觀】。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需要不同,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也就不同,在階級社會中,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具有階級性。面對同一事物或行為,不同階級和階層的人會作出不同的甚至截然相反的簡直判斷和價值選擇。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往往會因人而異。人們認識事物的角度不同,對其價值的評價也會不同。

  此時想起了央視的廣告:“高度決定視野,角度改變觀念,尺度把握人生”

  這裡偶只解釋“角度改變觀念”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去看待一件事或一個人,往往會有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感受和認識,從而修正自己對某件事或某個人在感受和認識上的偏差,這對調整自己的心態,對自己處世觀的把握,對自己人生軌跡的選擇大有益處。當你面對缺憾心中愁苦時,當你的思想被桎梏時,不妨邁動智慧的雙腳走一走,換個角度,觀念就會有所改變,就會收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外驚喜。換個角度看人生是一種明智的選擇。也就是平時人們所提到的“換位思考”。然而他們誰又能真正換了一把椅子坐下呢?由着自己的價值觀去加以評價,都不考慮自己所形成的價值觀有沒有偏差。

  另外在一則網頁上看到:拒絕惡炒,理性“封殺”劉著。

  在導航欄里文字如下:

  今年的快男同樣熱鬧非凡,而熱鬧源自於各種炒作手法的層出不窮。人人都明白,著姐、童童都是打着“夢想”招牌的旗子來炒作,而大批的網友都是一邊大罵“著姐”"噁心變態",一邊搜索其美態艷照的人。對於劉著這樣的特殊人群,需要的是寬容和理解,而前提條件是安靜的生活和外界善意的目光,如此急速拔高人氣的“扭曲惡炒”,最終只能是一種變相的傷害,所以——“封殺偽娘劉著現象”刻不容緩。當然,這裡的“封殺”二字絕非官方意義上的“封殺”,而僅想提醒網友、媒體同仁甚至選秀主辦方,不要把劉著群體當作炒作賣點來大力傾銷和透支。應把選秀還原到歌唱本身,而選手們的身份,不管是“偽娘”或其他,請不要再去議論。

  這裡偶想說的是,著著沒有炒作,他的生活亦是如此,為什麼還說他炒作呢?有的只是媒體大肆的加以報道,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供世人輿論的噱頭,那些媒體的目的達到了,新聞一處,必定引起大討論。正是因為如此,才把劉著推到輿論的風口浪尖。這樣會對劉著以後的道路會不利的。

  同時作為竹子的我在這裡向廣大喜歡著著的竹子們提一點衷心的建議,之前有在貼吧聽說“巫啟賢被爆吧”竹子不是安然的立在著著身後嘛!著著成功了,竹子們會跟着喜悅;著著傷心時,竹子們會跟着落淚。但不能因為別人罵了劉著,就擾亂竹子的特性。況且偶本人蠻認同巫啟賢的觀點,不管是不是有意或者無心,他的建議是很中肯的。

  比如之前在《星光大道》出名的反串演員李玉剛,一經出現就引起熱議,然而一段時間就下去了,緣於他的資本還不夠多,為此他還特地拜著名化妝師毛戈平為師,學習化妝技巧,自己的每一次演出親自化妝。

  劉著走紅可以怎麼說吧!他在中國所帶來的現象,是一種新生事物的話。

  事物發展的前途是光明的。因為新事物是符合客觀規律、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遠大前途的事物。

  事物的發展的方向是前進的、上升的,事物的前進的道路是曲折的、迂迴的。因此,我們既要看到前途是光明的,對未來充滿信心,積極鼓勵著著,熱情支持和悉心保護新事物的幼芽,促使其成長壯大,又要做好充分思想準備,不斷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勇敢地接受挫折與考驗,在曲折的道路上穩定事業的輝煌。

  新事物符合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反映了社會進步的基本要求,符合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擁護。要想得到人民的擁護,必須通過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來得到他們的認可。

  “人人是學習之人,時時是學習之時,處處是學習之所,事事是學習之機”

  著著還是一個具有潛在能力的竹子,只要他刻苦努力認真學習,人們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現在一個平台就在著著面前,他必須端正好自己的態度,要想走的更遠,必須放的長遠,目前這種現象只是由於中國比較少出現(不是指反串演員),所以才引起了大眾的興趣。

  一般人都知道,站的越高看得越遠,這是恆古不變的真理,站在不同的高度,其視野肯定是不一樣的,視野之闊窄,直接會導致結果的不同,欲想站到高處,必須勇敢地抬起腳步,從山腳下披荊斬棘,攀登而上,無論遇到怎樣的坎坷羈絆、艱難險阻,決不回頭,“只有那些不畏艱難,沿着崎嶇山路攀登的人,才能達到希望的頂點”。

  希望竹子們不要過多的去熱議這些話題,他們想罵就罵,只要等到劉著學有所成的那一天,他們即使不喜歡他,也會肯定他的。就像周杰倫的歌一樣,雖然參演了許多電影,都在票房上不景氣了些,但是更多看電影的人雖然不喜歡他的電影,但還是肯定了他的音樂,他是領銜中國話語樂壇的領軍人物,地位豈是那些網友罵兩三下,就能撼動嚒?有實力就不怕別人不肯定,即使那人不喜歡,他也得肯定他成功背後的辛酸。

  劉著如果想要成功必須暫時忘了這些,不要去接什麼採訪,因為那些媒體只是拿你當個噱頭,而非真正的看好你的資質。要想別人在採訪你時,主動的說著:“我想跟你談論一下你的音樂路程。”而非提到你的扮相。

  某網友文章寫到:“劉著不是第一個因“模糊性別”走紅的藝人。《星光大道》走出的李玉剛,甚至春晚走紅的“小瀋陽”,皆是此類人物。他們所受到的待遇基本相似:支持者眾,也有嗤之以鼻者,但後者很容易被斥為“守舊”;另一個相似點是,他們都是靠着電視這樣的大眾媒體走紅的,而走紅的秘訣,正是他們憑藉著各自身體的特殊之處,而並非他們所表演的藝術本身多麼有吸引力。”

  對此偶很不認同,若要是沒有深厚的藝術資本作為功底,李玉剛會登上悉尼歌劇院,成為中國第二個人登上此舞台的人嚒?

  而小瀋陽因春晚《不差錢》而走紅,一開始或許緣於人們的“獵奇心裡”但是隨之又肯定了他的價值,就在於對“東北二人轉”進行了創新。他表演的時候,散發出質樸的氣息,很真實,不想現實里的某些人,為了錢,甘願泯滅人心,在別人膝下裝孫子。偶最瞧不起的這種人,為了五斗米而折腰,朱自清愛國不吃美國救濟糧,這是何等的真我啊!

  劉著在生活上敢於遵循自己的真實想法:“只是覺得穿女生衣服,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近看過一部影片《為己而生》(為了做我自己),着實讓我感動了,不是感動,而是心靈上的震撼。

  生理和心理的性別在一出身就已經不同{性同一性障礙症}--這部日劇是描寫1名生來具有男性肉體而內心卻是女性的“女子大生”的辛苦經歷。被醫生診斷為性同一性障礙症的主人公決定了要做變性手術,可是主人公的父親因打算讓兒子繼承家業而大為反對。另外,在主人公的周圍發生的一連串的事件和家族內親人意見的不合,使家庭陷入了大混亂之中。

  最終,主人公決定要“為己而生”的願望是否會實現呢?這是描述了至今為止受到偏見和差別的性同一性障礙症人們的寫實派戲劇。

  性同一性障礙症的“女子大生”朝比奈光(相沢咲姫楽)的身體的秘密,連她大學校園裡的朋友都沒透露。醫生建議,為了接受變性手術,最好是得到家裡人的協力支持,但是小光沒有這個勇氣。小光的家庭成員就是,經營園林業工作的父親誠一(橋爪功),母親典子(竹下景子)、OL的姐姐息吹(淺見れいな)3個人。其中誠一,是個相當普通的老頭,他連小光穿女裝都不認同。通過與一樣患有障礙的音樂家蓮見凜(中村中)的相識,小光獲得的勇氣,終於決定要說服誠一。但是,在小光的前面,接連出現幾乎無法逾越的牆壁...

  日本著名變性女歌手中村中參與演出。名演員還很多,橋爪功、竹下景子都是老戲骨了,中村俊介也在裡面。

  而中村中那切身的經歷,傾情出演了蓮見凜,彈唱出的《友達の詩》。

  《友達の詩》

  曲中村中詞中村中

  觸れるまでもなく先の事が(觸不到之前的事)

  見えてしまうなんて(還說什麼可以看見)

  そんなつまらない戀を(那般苦悶的愛情)

  隨分続けて來たね(還是繼續不斷的來吧)

  胸の痛み治さないで(胸口疼痛的感覺無法治癒)

  別の傷で隠すけど(用其它的傷將它掩蓋)

  簡単にばれてしまう(還是輕易的流露出來)

  どこからか流れてしまう(不知從那裏流了出來)

  手を繋ぐくらいでいい(如果可以牽手就好了)

  並んで歩くくらいでいい(如果可以並肩而行就好了)

  それすら危ういから(但是這樣太危險了)

  大切な人は友達くらいでいい(最重要的人還是做好朋友就好了)

  寄り掛からなけりゃ傍に居れたの?(無依靠的我可否依偎在你身旁)

  気にしていなければ(如果不介意的話)

  離れたけれど今更…(雖然現在已經分離)

  無理だと気付く(明白那是不可能)

  笑われて馬鹿にされて(被笑成是儍氣)

  それでも憎めないなんて(也不感到怨恨)

  自分だけ責めるなんて(只是怪自己)

  いつまでも情けないね(不管什麽時候都沒用)

  忘れた頃にもう一度會えたら(忘記這件事後如果再一次相見)

  仲良くしてね(一起做好朋友吧)

  友達くらいが丁度いい(做好朋友就好了)

  歌手蘇見信翻唱這首歌曲,曲目是《朋友的詩》。最近四川廣播電視台神韻在線消息四川廣播電視台《5.12中國嬌子中國力量》汶川大地震兩周年大型特別節目於5月10日晚錄製,眾多演藝界人士參與節目,表達他們關心支持災區的拳拳之心,歌手信在節目中演唱了歌曲《朋友的詩》。

  希望劉著只要做自己想要的自己。你身後的竹子們都會為你譜寫一篇《朋友的詩》,默默的支持你,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你說是吧!劉著。

您正在瀏覽: 對“偽娘”劉著些許想法
網友評論
對“偽娘”劉著些許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