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洗盡鉛華后

洗盡鉛華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一個詞叫洗盡鉛華。我喜歡將它比做女人。細細品她,自會有一番韻味在其間。

  洗盡鉛華,好似過來人在話說她曾經的故事時,帶着的三分滄桑,三分成熟,三分睿智,還有一分淡泊的味道。

  一切都已落幕,而她在幕後掛着洞悉世事的微笑,娓娓地向你道來那時發生的故事。或起伏,或悲喜,語氣卻是那樣平淡,不是為了刻意淡化那時的痛楚與悲傷,只是記憶真的有些斑駁。淚水、傷痛都伴往事隨風飄散了。那貌似很遠感覺很近的回憶,讓你恍惚的以為她只是旁觀而非當局,可你卻絲毫不會懷疑,那是真真實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啊!

  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子,你可能永遠也看不透她的笑容是由多慘痛的經歷磨礪而來。舉手投足間懷有着對這世間領悟的通透,無論遭遇什麼都能笑得雲淡風輕,站在那裡自成一種歲月靜好、現實安穩的錯覺。她如一縷清音,本該只是淡淡的餘響,應索然無味才是,卻偏偏繞樑三日而不絕!

  是不是真的洗盡了俗世的塵埃,看透了紅塵的悲哀,如鳳凰涅槃、浴火重生般脫胎換骨后就飄然出塵了呢?不盡然吧?洗盡鉛華,只是對一些事終於看透了,想開了,放手了,釋懷了。

  正是因為時間的無限才讓我們感到將有限的生命溺斃於虛無縹緲的過去是多麼可憐又可悲的做法;正是因為時間的無情讓我們看到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再如何追悔,皆是枉然;也正是時間賦予的閱歷使我們終於認識到只有卸下過去沉重的包袱,才能塑造重生后的自己。

  洗盡鉛華,那是一種生命淡如水的境界啊!淡淡的天空很高,淡淡的裙衫很俏,淡淡的微笑很醇,淡淡的友情很真,淡淡的戀情很醉,淡淡的憂愁很清,淡淡的孤獨很美……她都會那淡淡的畫筆,塗抹那淡淡的色彩,繪出落下的淚,繪出展開的笑。有時也會在午茶的氤氳里,閑閑地寫下幾段文字給自己或朋友,享受“洗盡鉛華后,風定落花香”的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洗盡鉛華后
網友評論
洗盡鉛華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