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天下第一情

天下第一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像往常一樣,中午一下班,我便直奔娘家去,未進家門,便有香味撲鼻,進門一看,媽媽左手撐着方桌的邊沿,右手費力地敲着自己有點拘婁的腰,她用右手敲了一會腰后又換成左手。桌上放着滿滿一盆肉圓和一盆黃亮亮的藕夾子、一盆紅燒排骨。我站在媽媽身後,默默地注視着媽媽的背影,沒有驚動她。

  待媽媽發現我后,忽地放下右手,挺起了腰板,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我和你爸要去你妹妹家,她定是要留我們多住幾天,我為你們燒幾個大菜,你們弟妹三人平分……

  媽媽的腰曾在八年前摔斷過兩根肋骨。那天我家喬遷,她坐在我妹夫的摩托車后,送板凳到我家時,由於板凳體積大坐在後面不好拿,媽媽一不留神便摔了下來。當時,媽媽撣撣身上的灰,對我妹夫說,一點事都沒有,不許和任何人說。妹夫見我媽照樣忙前忙后,以為不礙事,也就沒吱聲。

  直到第二天,我家忙乎停當后,媽媽才獨自一人悄悄去了醫院,只是,第二天我讓媽媽來我家吃飯時,媽媽讓爸爸帶信說:“有些累,就不過來吃飯了。”

  媽媽為了瞞住我們,一天院沒住。我是後來偶然看到,媽媽放在柜子里的x光片才知道的。

  許多年過去了,我女兒也已經工作兩年了,可是我們中午大多還是吃媽媽親手做的飯,媽媽整天忙的不亦樂乎。如果幾天不回家,不是打電話,就是跑到我家來詢問,為何不回家吃飯。媽媽今年也七十歲了,她的目光從未離開過我們,她好像是為我們弟妹而生,為我們弟妹而活

  許多年過去了,我對媽媽的萬般關愛已習以為常,紛繁忙碌中常常無瑕顧及父母的感受,無瑕體會父母所給予的無人能及的關愛。

  此時,在這個初秋的夜晚,靜寂中聽《燭光里的媽媽》這首氣韻奪人的歌曲時,微波驀地喚醒了沉睡於心底的情愫,我不禁簌簌流下淚來。

  親愛的朋友們,天下所有父母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父母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無論我們貧窮或富有,健康或疾病,甚至無論善惡。父母都會愛我們。從我們呱呱落地,到長大成人,一直延伸到兒女的下一代,再下一代,無不十指連心。

  而我們也別忘記,在閑瑕之餘,用心地思考如何報答,我們可親可愛的父母。父母的安寧和幸福取決於我們。父母的幸福需要我們去創造。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情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情 暫無評論